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馬夏爾助馬塔絕殺 曼聯2-1桑普多利亞,閃擊戰!曼聯踢出穆帥絕學,曼聯超級盃陣容浮現! _-,曼聯,

馬夏爾助馬塔絕殺 曼聯2-1桑普多利亞,閃擊戰!曼聯踢出穆帥絕學,曼聯超級盃陣容浮現!
穆里尼奧的球隊向來反擊犀利   曼聯主帥穆里尼奧一直以反擊大師著稱。但凡他執教的球隊,總是能夠用犀利高速的反擊瞬間撕開對手的防線。曼聯2-1戰勝桑普多 ...


穆里尼奧的球隊向來反擊犀利

 

  曼聯主帥穆里尼奧一直以反擊大師著稱。但凡他執教的球隊,總是能夠用犀利高速的反擊瞬間撕開對手的防線。曼聯2-1戰勝桑普多利亞的比賽,紅魔就踢出了這樣一個典型的穆里尼奧球隊風格的進球。紅魔的第一粒進球,從本方禁區到最後的進球,只進行了4次傳遞,而且只花了18秒鐘,讓人印象深刻。

 第9分鐘,布林德「坑爹」式回傳,德赫亞勉強做了一次「世界級」撲救,桑普多利亞獲得小禁區線上的任意球,最終桑普的射門被在門前的曼聯球員堵槍眼擋出,但誰知道這就是曼聯進攻的開始,布林德在挑傳瓦倫西亞,曼聯飛翼一路延著右路狂奔疾進,隨後回傳接應的姆希塔良,亞美尼亞人瀟灑地將球轉移到了左路,達米安精準傳中,姆希塔良殺入禁區頭球攻門,從防守到進球,曼聯只花了18秒,堪稱是一次教科書一般的反擊。

穆里尼奧一直以防守反擊見長,剛涉足英超時,他的4-3-3陣型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達夫與羅本在反擊中的速度更是一絕。在執教皇馬時,穆式反擊達到了新的巔峰,迪馬利亞與C羅兩翼齊飛,確定了皇馬高速反擊的風格,至今銀河戰艦仍在受益。儘管說如今的曼聯不具備這樣頂級的邊鋒,但曼聯的這次反擊依稀還是能夠看到當年皇馬的影子。

16秒經典反擊!穆帥絕學爽死曼聯 看到皇馬的影子

  快速反擊同樣也是曼聯的傳統,當年弗格森執教球隊時,紅魔的快速反擊就打得有聲有色,吉格斯、C羅基本上能夠橫掃一條走廊。上賽季,曼聯進攻不利,在38輪比賽中只打入了55球,反擊進球更是寥寥無幾,新賽季如果曼聯在快速反擊上有所突破的話,也許進球就不再是個問題了。

馬夏爾助馬塔絕殺 曼聯2-1桑普多利亞,閃擊戰!曼聯踢出穆帥絕學,曼聯超級盃陣容浮現!

馬塔絕殺,曼聯2-1勝

在2-1戰勝桑普多利亞以後,曼聯的熱身賽正式結束了。接下來,曼聯將迎來一次真正的考驗,他們將在歐洲超級盃當中對陣歐冠冠軍皇馬。與熱身賽不同,這將是一次真刀真槍的較量,在經過一個月的夏訓之後穆里尼奧將會派出怎麼樣的首發11人呢?

  在對陣皇馬的比賽中,曼聯有兩名大將停賽無法出戰,分別是拜利與菲爾-瓊斯。如此一來對曼聯在中後衛位置上的搭配肯定會有影響。在熱身賽曼聯對陣巴薩的比賽中,穆里尼奧演練了林德洛夫與斯馬林的搭檔,但效果一般,巴薩的攻擊群在面對這兩名高大的中後衛時,能夠通過短傳輕而易舉地衝破防線。

  穆里尼奧也許也意識到了這對中衛搭檔存在的隱患。所以,本場對陣桑普多利亞的比賽,穆里尼奧又一次演練起了三後衛,這已經曼聯在熱身賽中第二次演練三後衛。穆帥將布林德放在了中衛的位置上打起了三中衛。

  考慮到對陣桑普多利亞是超級盃前的最後一場熱身,所以在對陣皇馬比賽中,穆里尼奧也很有可能啟用3-5-2的陣型,三名中後衛分別是林德洛夫、斯馬林與布林德,三中場分別是埃雷拉、馬蒂奇、博格巴,兩個翼衛為瓦倫西亞和達米安,兩個攻擊手分別是姆希塔良與盧卡庫。這套陣容防守較為穩固,當瓦倫西亞與達米安回撤時,曼聯就能夠壓縮對手的空間,儘可能避免對手的防守反擊,打起了5後衛,而且馬蒂奇是防守型的後腰,他幾乎很少過半場,他也將增加曼聯在防守中的硬度。

馬夏爾助馬塔絕殺 曼聯2-1桑普多利亞,閃擊戰!曼聯踢出穆帥絕學,曼聯超級盃陣容浮現!

馬蒂奇安慰在場邊被踢中的球迷

  當然這套陣容的缺點很明顯,那就是進攻發起點太少,在前場只有姆希塔良與盧卡庫。兩個邊路,瓦倫西亞壓上的幅度還稍大一些,達米安更多的是守在自己的半場,考慮到皇馬的攻擊力,屆時曼聯兩個翼衛壓上的機會可能會更少。所以這套陣容意味著曼聯的攻擊力將大大減弱。

當然,如果穆帥真的用這樣的打法,球隊扛過皇馬的進攻。在下半場60分鐘左右,穆帥很有可能會派上拉什福德、馬夏爾這種突擊型的球員,用速度來衝擊皇馬的防線。在2周之前對陣皇馬的熱身賽中,正是馬夏爾在邊路1V3的突破助攻曼聯打入1球。所以,他們將成為曼聯在替補席上很重要的棋子。

  除了三中衛,穆里尼奧也有可能啟用4後衛的常規戰術,這樣的話等於撤下一名中前衛,在中前場增加一名攻擊手,馬塔、馬夏爾,拉什福德或者是林加德都是候選。這套陣容的話,曼聯在攻擊點會多一人,而且拉什福德如果與盧卡庫聯袂首發的話,曼聯的攻擊力將大增,這一點在熱身賽對陣曼城的比賽中的效果就可見一斑。不過沒有林德洛夫和四馬路這對中衛組合能否扛過皇馬的攻擊群是非常大的疑問。

  總體來說,在現有陣容下,穆里尼奧面對皇馬還是有多種可選方案的。在馬蒂奇加盟球隊之後,曼聯變得更加的平衡,球隊也變得更加的強硬,但究竟球隊到底處於怎麼一個水平段,也許真刀真槍的與皇馬乾一場,就略知一二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