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世大運2女子選手舉重奪金稱「是全台灣人幫我舉起來的」,沒想到臉書社團竟酸「是不是靠加分」! _-,

台灣女子舉重在世大運表現亮眼,由69公斤的洪萬庭和58公斤級的郭婞淳拿下,兩人也都是台灣原住民,但沒想到有臉書團體不但不替兩位運動員高興,還狂酸:「他 ...


台灣女子舉重在世大運表現亮眼,由69公斤的洪萬庭和58公斤級的郭婞淳拿下,兩人也都是台灣原住民,但沒想到有臉書團體不但不替兩位運動員高興,還狂酸:「他們是不是靠加分拿到金牌的?」歧視言論令人傻眼!







▼卑南族的洪萬庭、阿美族的郭婞淳在世大運舉重表現亮眼,分別在不同級數奪下金牌,兩人恰巧同樣出身於台東體中,是學姊學妹的關係。



▼洪萬庭當時在決賽以一公斤之差逆轉哈薩克選手,郭婞淳則是以挺舉142公斤打破保持10年的世界紀錄,奪冠後她還含淚指出肩上重量是「全台灣人幫我舉起來的」。



▼不過兩位原民選手的努力,卻被臉書一個狗園社團「王爸爸狗園」諷刺說:「他們是不是靠加分拿到金牌的?」







▼此外,底下還有不少誇張留言表示:「原住民什麼都可以加分,根本就不公平,懷疑他們比賽靠加分也很合理」、「中肯,王爸爸不怕被生番出草?」、「你這樣原住民會森77的」







▼網友也暴怒說,現在教育全都是漢族文化,對原住民孩子本來就不利,「如果大家都能夠站在平等的基準線上,誰想要因為被歧視、被剝奪、被壓迫,才得到補償性的『加分』?」更指出原住民長期被剝削、歧視,現在為國努力,把金牌獻給國家,竟然還有人質疑他們的成就是「靠加分拿到的」。



▼雖然備受網友抨擊,但該狗園還是恬不知恥地繼續散播歧視言論,讓不少人質疑是不是釣魚文,但也有網友指出,就算是釣魚也無法接受,「憑什麼原住民族的傷痛和受到的壓迫要被拿來當魚餌,受人訕笑和調侃?」





根據粉專資訊,這個「王爸爸狗園」沒有獲得政府登記,也沒有真正的電話和住址,平時只會針對一些動保團體的行為發表言論,其實是個「假狗園」。但如今卻針對原住民大放厥詞,讓大家都很擔心會傷害到原住民族群。

來源: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