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山友黃兆欣登加里山逾300次 防滑止跌有妙招 _-,

山友黃兆欣登加里山逾300次 防滑止跌有妙招
經營汽車維修廠的苗栗縣山友黃兆欣熱愛登山,19年來他幾乎每周都爬山,尤其對加里山情有獨鍾,迄今已登頂多達312次,登山難度不算低的加里山,有如他的後花 ...


經營汽車維修廠的苗栗縣山友黃兆欣熱愛登山,19年來他幾乎每周都爬山,尤其對加里山情有獨鍾,迄今已登頂多達312次,登山難度不算低的加里山,有如他的後花園,他有多年登山經驗,還「發明」在登山鞋外套襪子的防滑秘訣傳授給山友。

苗栗縣山友黃兆欣攀登加里山逾300次,幾乎每周都爬,對這座「中級山」情有獨鍾。記者胡蓬生/攝影

 

 

黃兆欣說,國內的中級山之中,加里山是非常有特色及代表性,因此他很喜歡爬這座山,不像有些山爬了之後感覺「沒爬到山」,攀登加里山的1天行程對他來說,不但感覺身體有運動到,而且不會太累,因此樂在其中,每周只要沒有風雨,幾乎都會出門登山,如此已持續19年,台灣百岳也差不多都爬過了,最近還剛從日本完成富士山的登山之旅。

63歲的黃兆欣說,他在苗栗縣後龍鎮經營汽車維修廠,以前因工作關係,經常熬夜、趕工,常會覺得身體不舒服,但開始登山後,體質改變,健康也大幅改善,他覺得登山真的是很好的運動。

黃兆欣登山還有個特殊的方式,會將舊襪子穿在登山鞋之外,當成止滑的「秘密武器」。他說,山區雨後,登山步道往往變得很溼滑,尤其樹根枝條特別滑,踩到很容滑倒,有一次他踩到一塊布,發現具有止滑的效果,因此嘗試將襪子套在登山鞋外防滑,覺得很有效,除了絲襪,各種材質的襪子都可用。

他會將穿過或不要穿的舊襪子放在背包內,登山有止滑需要時就可派上用場,如果襪子磨破了,破洞轉向上面還可以再穿,回家再扔掉處理;這個止滑的秘訣他也傳授給其他山友。

黃兆欣說,他在登山途中學習到很多,也常指導一些山友如何持登山杖、背背包、綁鞋帶等技巧,因為這些也是其他山友教他的,大家登山時相互學習成長,也從中分享山林樂趣。

山友黃兆欣登加里山逾300次 防滑止跌有妙招

苗栗縣山友黃兆欣攀登加里山逾300次,幾乎每周都爬,對這座「中級山」情有獨鍾,他還會將舊襪子穿在登山鞋外,當成防滑的「秘密武器」。記者胡蓬生/攝影

 

山友黃兆欣登加里山逾300次 防滑止跌有妙招

苗栗縣山友黃兆欣攀登加里山逾300次,幾乎每周都爬,對這座「中級山」情有獨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