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我是個拉拉 ,32 歲,和我老婆生了女兒 _-,

我是個拉拉 ,32 歲,和我老婆生了女兒
許多人覺得拉拉過了30歲,要麼走進形婚要麼孤獨一生。但實際上也有許多拉拉30歲以後活得有聲有色,今天的這篇文章就是一位32歲拉拉的真實生活。[一]我 ...


許多人覺得拉拉過了30歲,要麼走進形婚要麼孤獨一生。

但實際上也有許多拉拉30歲以後活得有聲有色,

今天的這篇文章就是一位32歲拉拉的真實生活。



[一]

我12月份就要滿32歲了,

從14歲開始就知道自己喜歡女孩子

初戀是同學,現在已經失去了聯繫。

大學讀到一半,開始賺錢養家餬口,

不僅要賺足學費,還要補貼家用。

我家在十八線小城的農村,山好水好就是非常的窮。

我覺得想以後的日子不可悲, 首先你得有足夠的經濟基礎。







[二]

我從18歲開始掙錢養家,大到給家裡蓋房子、

我弟結婚彩禮和辦酒席到小孩上戶口罰款、

家裡人生病住院,小到買家裡家具家電都是我開銷。

去年我弟弟想蓋房子娶媳婦,差不多用了十幾萬。

我們家四個人沒收入,幾塊田根本養不活家裡人,更別提蓋房子。

沒關係我養著,反正家裡事兒不斷,

工作累得慌,但是心理上不一直折磨我,也是不幸中的萬幸。

之前我老婆看歡樂頌的時候,

老是抱著我想哭,覺得我跟樊勝美那麼慘,但是我肯定比樊勝美幸福多了啊





[三]

從10年之前我沒有自己的存款,除了剛剛夠生活的錢,

其他的全部給我媽,讓她去補貼家用,養弟弟給他讀書,不要那麼辛苦。

我剛開始打工的時候日子各種心酸

比如剛去廣東的時候,大學還沒畢業,讀了點書又什麼都不懂,沒文憑,

只能去基層當工人。用電動縫紉機做那種玩偶,

記得有一天自己不小心,上午手指被針穿了兩個洞,

組長幫忙把針用鉗子撥出來,貼上創可貼又接著幹活,

下午我笨手笨腳的又扎穿了三個手指,還是接著上班,一直沒請假。





晚上的時候手痛得一整晚的睡不著,

第二天還是起來正常的上班,

不敢請假,怕被辭退,就沒錢給家裡了, 還記得有一次,

那時候工資也就七八百,基本我就留一百塊錢生活。





有次快到月底了,身上五毛錢都沒有了,

工廠周六晚上放假,就沒有飯吃,身上也沒錢,

要好的同事也走親戚去了,在街上看著五毛錢的餅流口水,

摸摸口袋回宿舍喝水睡覺,給自己說睡著就不知道餓了,

這種日子真的現在想都不敢想。





我是個拉拉 ,32 歲,和我老婆生了女兒



[四]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到寫字樓上班,什麼都不懂,

第一天去的時候發現電腦上只有五筆,

自己花了兩天還是三天就能和其他同事一樣速度的用五筆了,

那個時候開始有份體面的工作,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過了幾年去一個三線城市開始找工作,想得到更好的生活,

11年的時候買了一個自己的小窩,又一年多的時候想和朋友一起做事情,

房子賣掉掙了差不多十萬塊,也是我第一次賺到這麼大一筆錢。





基本上24歲過後我的日子都比較的順利,

有合適的工作,跟朋友做事也小有起色,

又遇到了我現在的老婆,

剛開始的時候她 媽媽肯定是反對我們在一起的

那時候我們還住在她家的房子裡,

她媽媽還說現在我們住的房子她要收回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