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鄰居花3千塊買了盆羅漢松,而我只用30分鐘自製一盆不比他的差 _-,

鄰居花3千塊買了盆羅漢松,而我只用30分鐘自製一盆不比他的差
羅漢松,是松科常綠小喬木。它四季常青,針葉狹長,色澤深綠,枝幹蒼勁,壽命較長,是製作盆景常用的樹種。其中雀舌羅漢松,葉片僅長2釐米,樹形優美,是製作盆 ...


羅漢松,是松科常綠小喬木。它四季常青,針葉狹長,色澤深綠,枝幹蒼勁,壽命較長,是製作盆景常用的樹種。其中雀舌羅漢松,葉片僅長2釐米,樹形優美,是製作盆景的名貴樹種。羅漢松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較耐蔭,喜歡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質壤土。羅漢松盆景的小苗通常用播種、扡插等人工繁殖手法取得。山野中也有野生的羅漢松,一般生於石縫中。可選植株矮小,枝幹古雅,姿態優美的採掘。

其盆景製作方法如下:

一、苗源

羅漢松盆景的小苗通常用播種、扡插等人工繁殖手法取得。山野中也有野生的羅漢松,一般生於石縫中。可選植株矮小,枝幹古雅,姿態優美的採掘。

二、造型

1、上盆

羅漢鬆通常於春季發芽前上盆,盆土宜用質地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由於羅漢松姿態古樸雅致,故宜選用紫砂盆或釉陶盆栽培,盆形則因樹形而定。

鄰居花3千塊買了盆羅漢松,而我只用30分鐘自製一盆不比他的差

2、造型

羅漢松的造型多在休眠期進行,以蟠紮為主,修剪為輔。由於羅漢松的枝條柔軟,易於蟠紮,又可進行修剪,因此造型多樣。常見的形式有曲幹式、斜幹式、臥雲式、懸崖式和提根式等。枝葉可修剪成去片狀或饅頭狀。

3、養護

場地:羅漢松在夏季應放在溫暖、濕潤、空氣流通的地方,冬天應放在高於5℃的室內。但溫度不宜過高,以免影響其休眠。

澆水:羅漢松喜濕潤的土壤,生長季應經常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但盆內不能漬水。夏季,經常向葉片或地面噴水,可保持葉色亮麗。

施肥:已經成型的羅漢松不宜多施肥。通常在生長季節,每隔1個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入秋後就不再施肥。

修剪:羅漢松要經常修剪,以保持樹形。開花時最好及時將花蕾除去,以免消耗養分。

鄰居花3千塊買了盆羅漢松,而我只用30分鐘自製一盆不比他的差

翻盆:羅漢鬆通常每2—3年翻一次盆。一般在3—4月份進行。

病蟲害防治:要注意防治病蟲害,特別是在夏季和高溫季節,要注意介殼蟲和紅蜘蛛的防治。

羅漢松既可地栽,又可盆栽,養護管理要求不嚴。在春、秋兩季生長季節只要施加l一2次以氮為主的追肥即可,無需過多的磷、鉀肥。對已造型的盆景,必須注意摘心和修剪,防止枝葉徒長,以保持原來的姿態。生長季節,水分可略多一些;炎熱的夏天,盆土幹了要及時澆水,澆水應澆足澆透;秋、冬季水分可適當減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