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女子月經一次用掉「40片衛生棉」嚇壞,檢查後發現子宮裡竟然長了「110顆這個」… _-,

女子月經一次用掉「40片衛生棉」嚇壞,檢查後發現子宮裡竟然長了「110顆這個」&
「我那個來了…」是每個月女生都會說的一句話,好的經期帶你上天堂,壞的經期帶你下地獄!在中國,就有一名女性每次經期都要用掉大量的衛生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 ...


「我那個來了…」是每個月女生都會說的一句話,好的經期帶你上天堂,壞的經期帶你下地獄!在中國,就有一名女性每次經期都要用掉大量的衛生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據外電浙青網報導,中國浙江省台州市一名29歲王姓女子,長期月經量多,且氣色不好、腹部明顯突出,但因為沒有婚前性行為,所以沒有做過婦科檢查,近日準備結婚到醫院檢查身體,才發現自己的子宮長了肌瘤,而且數量多達110顆!

 

每個月的經期有如紅海。這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啊!

 

根據此報導指出,這名女子被診斷為「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5.5,正常數值應該是14,她連正常數值的一半都不到!女子驚覺不對勁,因此轉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第二醫院婦科檢查,在超音波檢查中,發現罹患子宮肌瘤,而且其腹部凸出的情況,已經跟懷孕六個月的情況相去無幾。

 

超音波中的子宮肌瘤模樣。看起來相當驚人!

 

王姓女子表示自己經期血量向來很多,一次要用掉3、4包衛生棉,主任醫師陳學軍表示,王女的整個子宮都長滿了肌瘤,幾乎看不到正常的子宮內肌層,整個子宮的體積,已經超過正常體積的5倍之多,子宮失去彈性無法收縮,控制閉合的血管失靈無法關閉,導致經血量過多。

 

子宮肌瘤竟然使子宮變成正常尺寸的五倍大!

女子月經一次用掉「40片衛生棉」嚇壞,檢查後發現子宮裡竟然長了「110顆這個」&

 

陳主任醫師先使用賀爾蒙相關藥物讓王女停掉月經,3個月後再住院做子宮肌瘤切除手術,但王女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血流不止,甚至出現冒冷汗、心悸的狀況,像是貧血到快要暈倒,於是趕緊返回醫院,並服用醫生開給她的藥品。

而由於王女月經出血量過多,每月約於400到500毫升,相當於一杯手搖杯!失血量相當大,醫生認為應儘快進行手術。陳主任醫師將子宮肌瘤一個一個取出,估算約有超過110顆!手術過程十分順利,也沒有大出血。

 

110顆子宮肌瘤!很難想像它們在體內待了這麼久!

女子月經一次用掉「40片衛生棉」嚇壞,檢查後發現子宮裡竟然長了「110顆這個」&

 

王女在術後複診後,表示自己的月經量已明顯變少,終於結束了多年月經量異常的問題。陳學軍主任醫師也提醒,女生月經一個週期的出血量應為80毫升左右,天數約5天,大概是一罐養樂多的量,衛生棉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換4、5次,每個週期不超過20片。

若血量超過100毫升、天數在7天以上、用30片衛生棉還不夠,或帶血塊的出血而且超過3天,則為月經量過多,嚴重時可導致貧血。而且不論有無生育或性生活,25歲以上的女性都應每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若月經量過多,或不明原因引起的貧血,則一定要注意是否因子宮肌瘤所引起。

小編看了也心驚驚啊!因為小編自己也是經期超級漫長像是度日如年的程度呢!大家看完之後,一定要好好注意自己經期的情況喔!如果有任何情況,還是要記得到醫療院所獲得正確的治療!

來源:

本文由《bomb01》授權轉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