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_-,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原創 余千蘭 2017-08-0622:28高血壓與腦出血相關密切,高血壓的患者有1/3的 ...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原創 余千蘭 2017-08-06 22:28

高血壓與腦出血相關密切,高血壓的患者有1/3的可能出現腦出血,而腦出血的患者中95%是高血壓;而且高血壓腦中風復發的可能非常大!

所以我寫科普文章想幫助大家明白:腦中風前控制高血壓是最好的辦法!若不小心腦中風後,控制好高血壓,防再次腦中風也是一樣重要。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網友:余醫生你好,好不容易才添加上你,我關注你很久了,我是一名中風患者,已3個月,總是低壓120之間,高壓150左右,我問醫師姐,如何降低血壓?謝謝您!

余醫生:你好,多少歲了?工作?胖嗎?發現血壓升高多久了?最高血壓多少?目前吃的什麼藥?(希望全告訴我),還有其他疾病嗎?腦中風當時是腦出血還是腦梗塞?

網友:你好,今年48歲,腦出血,在北京首鋼住院的,現在回四川,在家療養,謝謝,我左手不方便!(可能是右側腦出血致左手肌力下降,即偏癱)。

醫院開的硝苯地平緩釋片。在出事時,血壓230多,在三年前出現過。目前能走,慢慢不用拐杖,手指沒力。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余醫生:不對,你服藥方案不對,至少降壓藥該聯合應用!你這樣控制不好血壓再次腦出血的危險非常大。

有檢查結果或住院的複印資料嗎?能照上來看下嗎?家裡人能否有空幫忙?完整的正確的服藥方案對你很重要!以前有什麼不良生活習慣嗎?如抽菸,喝酒、熬夜、勞累 ......等?身高?體重?

網友:我就問一下,有病歷,我左手不方便,謝謝你!我一人在家的,以前抽菸、喝酒,1米6,重130。

余醫生:你的體重指數為25.4左右,慢慢還可以減下體重。你們那裡有厄貝沙坦氫氯噻嗪嗎?可以暫加服這個藥。其他防再次腦出血的藥要看你的病歷資料才好決定服什麼藥物。等你家人有空時,預約下,能否在我下班微信視頻下,看看你的病歷。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網友:余大夫,今天我一個人不方便與你聯繫,我妻子在外找工,我兒媳回娘家去了,等她回來了和你聯繫,好嗎?

余醫生:好的,你年輕,一定要加強鍛鍊,心態放鬆,相信能盡力恢復好些的!

以上是高血壓大哥和我的對話,可以想像他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最重要是高血壓還沒有控制好,血管仍繼續受到損害,還有再次腦中風等併發症的危險!

他目前需要全面的服藥方案(聯合應用降壓藥和防再次中風的藥物)、樂觀的生活信念、長期地堅持鍛鍊,才能有所改善。不然,會更糟糕,我真想幫他一把!

48歲高血壓腦出血偏癱3個月,吃硝苯地平1樣藥!嚇倒醫生我了

高血壓患者,控制血壓是多麼重要,人不是怕死,是怕活著受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