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身體出現這5個信號,天呢,你需要儘快測測血糖! _-,

身體出現這5個信號,天呢,你需要儘快測測血糖!
卡戴珊家族唯一的兒子羅伯·卡戴珊向《人物》雜誌講述了自己因為2型糖尿病住院的經歷。「我最近體重發生了變化,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羅伯這樣講道。 ...


卡戴珊家族唯一的兒子羅伯·卡戴珊向《人物》雜誌講述了自己因為2型糖尿病住院的經歷。「我最近體重發生了變化,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羅伯這樣講道。其實,羅伯並不是個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大約有25%的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正在遭受疾病的折磨。

重視糖尿病前期徵兆可能會讓你少受一些疾病的折磨。這裡有五個身體信號,如果出現了一個或多個,最好能儘快去醫院檢測下血糖。

1.尿頻

如果你的排尿習慣發生了改變,你開始經常跑廁所,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就要小心是不是糖尿病在作祟。一般來說,血糖升高後,尿頻等糖尿病症狀也會加重。也就是說,在沒有多喝水或者有其他容易造成排尿次數增多的習慣的情況下,你卻發現自己起夜的次數越來越多了,可以考慮去測一下血糖水平是否有異常。除此之外,前列腺問題也會帶來尿頻問題。

2.黑棘皮

如果你注意到你脖子後面的皮膚發黑,不管如何揉搓,黑皮膚都不能被擦掉。不是你的衛生沒有做好,這可能是糖尿病前期出現的一種症狀——黑棘皮病,黑棘皮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素抵抗造成的。如果你發現自己脖子周圍有一圈黑色的皮膚,或者是在手肘、膝蓋處,這可能是血糖異常帶來的黑棘皮病。一旦你的血糖得到控制,黑棘皮就會隨之消失。

身體出現這5個信號,天呢,你需要儘快測測血糖!

3.視力模糊

長期血糖過高會損害視網膜中的微小血管,使雙眼視力模糊。醫學上把它稱作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十年前,醫生們認為只有2型糖尿病患者才能出現這種症狀,事實上,大約有8%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患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一旦血糖得到了控制,病情也會得到控制。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每年至少做一次散瞳檢查。

4.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可能是糖尿病的信號。這說明你的身體不能有效的利用攝入的營養成分,而將它們排出了體外。

身體出現這5個信號,天呢,你需要儘快測測血糖!

5.血壓升高

如果血壓測試在140/90mmHg以上,就被認為是高血壓,它會使你患糖尿病的風險更高。如果不加以控制,隨著時間的推移,高血壓和高血糖可能會損害腎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