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_-,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雖然說放工了就應該脫離工作,但現實卻不是這樣子的。50%的工作人士在下班後都需要檢查工作上的郵件,週末也一樣,更糟糕的是就算在假日旅遊時也需要檢查文件 ...


雖然說放工了就應該脫離工作,但現實卻不是這樣子的。50%的工作人士在下班後都需要檢查工作上的郵件,週末也一樣,更糟糕的是就算在假日旅遊時也需要檢查文件或接聽電話。

在職場上,我們需要建立起我們的【個人生活】和【專業工作】之間的界限。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健康和我們的個人生活都會受到折磨。

1.你的健康

很難知道應該什麼時候在工作中設定你健康的界限,因為健康的下降往往讓人察覺不到的。累積的壓力,失眠,大肚腩這些都是你的身體在向你發出警告。想想你需要怎麼做讓自己健康,比如午餐時散個步,週末不工作,如期履行制定好的假期等。當你制定一個計劃,無論什麼事都堅持下去。如果不這樣做,你的工作將會越過你設的界限。

2.你的家人

很多工作人士因為把心思投入在工作上,進而忽略家人的感受。我們視工作為維持家庭的一種手段。我們常常這麼想:【我要賺更多的錢,這樣才可以無債務的讓孩子們上大學、讓他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雖然這些想法的出發點是對的,但同時它卻是你家人最大的負擔-缺乏質量的相處時間。當你在臨死的時候,你不會記得你賺了多少錢給你的老婆和孩子,你只會記得你與他們一起創造的回憶。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3.你的身份

雖然你的工作是你身份的重要一部分,但如果你的工作成為你整個人的身份的話,那是非常危險的。當你做著所有對你都非常重要的事情,但腦袋裡先出現的總是你的工作時其實已經進入到蠻嚴重的階段了。工作之餘的身份不僅僅是樂趣,它也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避免過度的操勞,享受真正屬於個人的生活。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4.你的人際關係

在職業生涯中所發展的人際關係,是屬於你個人的,你沒有欠老闆。你的人際關係是你的勤奮和努力的產物,在適當的時機總會派上用場的。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5.你的誠信

一旦你意識到你的行為和信念已經不再吻合時,是時候要對你的老闆說清楚,你不願意以他的方式來處理事情。如果你老闆堅持著他的理念,他是老闆,你只是個下屬,可能是時候分道揚鑣了。

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對個人還是社會來說,誠信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信,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比如作為一個銷售員,如果你欺騙客戶一次,那麼,你就永遠失去了這個客戶,客戶都不是傻瓜,沒有人會願意去上第二次當。

這5樣東西你永遠不欠你老闆   別再傻傻犧牲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