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想殺球就得分?首先你得搞懂這5點 _-,

想殺球就得分?首先你得搞懂這5點
「佛擋殺佛,魔擋殺魔」丨一文讀懂羽毛球中的殺球。愛羽客特約作者:(誠實來說殺球還是比偉哥慢一點的)撿球哥大家好,我是愛羽客菜師兄遠方的師兄「撿球哥」。 ...


「佛擋殺佛,魔擋殺魔」丨一文讀懂羽毛球中的殺球。

愛羽客特約作者:(誠實來說殺球還是比偉哥慢一點的)撿球哥

大家好,我是愛羽客菜師兄遠方的師兄「撿球哥」。受師弟所託分享一些寶貴的人生經驗給大家,上一期寫了握拍的認識,今天帶來的是關於殺球方面的分享。

(經作者授權:菜師兄配圖+潤色文字)

一、殺球按項目區分:單打殺球和雙打殺球

(單打殺球)

(雙打殺球)

單雙打的殺球有明顯的區別,在愛羽客撿球哥看來關鍵在於「重」與「快」的區別。雙打求「重」,單打求「快」,因為雙打對手是兩個人防守,經常需要用帶有強攻意味的殺球,就像古代攻城抱得那個大木頭一樣,「撞木」越重越好。而單打只有一個人防守,場上相對的漏洞更多,於是往往需要具有突襲效果的殺球,就像攻城的另一種方式,直接派一個敢死隊去奇襲,不求張揚,但兵貴神速。

二、殺球的精準性和連貫性

(單打殺球重在落點的精度)

(雙打殺球可以犧牲一定的精度,但更重連貫)

單打對殺球落點的要求更高,尤其是殺兩側的邊線。而雙打更多是追求殺球的連貫性,因為你即使殺到邊線也很難像單打那樣打死對手。

三、殺球移動的走勢

(單打殺球以殺上網居多)

(雙打殺球更多是橫向的保護)

單打因為殺完之後前場是空的,所以對手借力擋網的可能性極大,於是殺上網的走勢局多,而雙打殺球往往是「後殺前封」的站位,對手接殺後死抽斜線居多, 於是雙打後場需要更多的橫向保護。

四、頭頂區的兩種殺球:正拍殺球與反拍殺球

(藍衣頭頂區用正拍殺球)

(黃衣接殺+頭頂區反拍殺球)

這是比較特別的一類殺球變化,在頭頂區既有正拍殺球,也有反拍殺球。一般來說需要進階球友才能學會「反拍」殺球。

五、殺球手法上的一些變化

(黑衣重殺)

(紅衣點殺)

(紅衣劈殺)

(藍衣滑板殺)

重殺可能是球友最容易理解的,就是全力殺,這裡要提一點重殺一般都是原地雙腳起跳殺球,因為準備的時間充分,可以充分起跳,充分引拍,充分揮拍。而點殺往往是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的一種緊急處理,最直接的就是點殺一般大臂都不會揮下來。劈殺和滑板殺都是一種沒有正擊球頭的殺球,劈殺接觸偏球頭右側,滑板殺偏球頭左側,而且劈殺和滑板殺在擊球瞬間都會刻意橫向摩擦羽毛帶出減速的效果。滑板殺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殺球時拍頭往左走,但球並沒有跟著揮拍方向走,造成了一定的欺騙性。

彩蛋

(白衣殺上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