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_-,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隔夜」後再熱熱吃。有些食物隔夜之後,不僅營養價值有損失,還會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的物質,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前一天晚上的晚餐沒有吃 ...


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隔夜」後再熱熱吃。有些食物隔夜之後,不僅營養價值有損失,還會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的物質,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前一天晚上的晚餐沒有吃完,第二天熱一熱再接著吃,這是很多人的習慣。但是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隔夜」後再熱熱吃。有些食物隔夜之後,不僅營養價值有損失,還會產生很多有毒有害的物質,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這裡有6種食物,吃健康的角度來說,請你不要再次加熱吃它們了!

1、菠菜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菠菜一定不能隔夜後再回鍋,因為像菠菜這種綠葉蔬菜中硝酸鹽含量都比較高,再次加熱後很容易轉化為亞硝酸鹽,大家都知道,亞硝酸鹽是一種很危險的致癌物。

2、芹菜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很多家庭喜歡用芹菜來做湯,一不小心做多了,喝不完第二天熱熱再接著喝。這也很危險,芹菜中亞硝酸鹽含量也很高,跟菠菜一樣,再次加熱的時候也會轉變成亞硝酸鹽。所以,如果第一天做了芹菜湯吃不完,記得把芹菜都撈出來。

3、土豆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剛升級為主食的土豆是個好東西,但是也不能隔夜後再加熱使用,這樣不僅會造成土豆營養成分的流失,還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損害。

4、蛋類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雞蛋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也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特別是很多人喜歡吃的蛋黃軟軟的半熟蛋,如果你煮熟了雞蛋沒吃完的話,長時間放置,其中的有害細菌數量之大可想而知。即使第二天再加熱,其中的一些毒素和有害物質也不能完全被去除,很容易導致疾病。

5、雞肉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雞肉很好吃,但最好是現做現吃,這跟其中的蛋白質含量有很大的關係。與其他肉類相比,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隔夜後容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再次加熱食用後,對我們的肝腎功能造成損傷。

6、蕈類

6種食物二次加熱 吃的全是毒素

蘑菇只要隔夜了,即使第二天加熱的再徹底也不要吃了。這個請一定要記住!不管是野生的還是人工養殖的蘑菇中都容易殘留很多硝酸鹽,放冷後再次加熱,會轉化成致癌的亞硝酸鹽,還會對心臟和消化系統造成影響,你很可能會拉肚子!

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隔夜菜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只要放置超過8小時的菜都算是隔夜。有些讀者或許會認為,只要把這些菜放到冰箱裡是不是就萬事大吉了!這種想法其實是錯誤的。無論將這些剩菜放在冰箱的冷凍室還是冷藏室,都只是能抑制細菌的繁殖,不能夠殺死致病菌,更別說去掉那些有害的化學物質了!有些細菌和黴菌在冰箱裡照樣能夠大量繁殖。

所以,想要身體健康,每次做菜最好能把握好量,一次能吃完就別多做一些放到第二頓飯。說句心裡話,現在的食物本身就不像過去那樣純粹的綠色、安全,即使是有機食物。所以大家也別想著一定要省著過了,該扔掉就扔掉吧,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您說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