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_-,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釣魚新手必看經典實在8大好文各位釣友,大家晚上好!今天來跟大家聊聊資深釣友對新手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哦~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些知識貼,恨不得從宇宙大爆 ...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各位釣友,大家晚上好!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資深釣友對新手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哦~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些知識貼,恨不得從宇宙大爆炸開始講解釣魚知識。但其實釣魚沒那麼複雜。

今天老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釣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友情提示:本帖子只針對新手普及知識哦~看不順眼的,歡迎找茬踢場子!

1釣魚最重要的裝備是什麼?

一些剛學釣魚的朋友總愛問,釣魚最重要的裝備是什麼?我的回答是:「一雙好鞋。」你沒看錯,就是一雙好鞋。

俗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一雙好鞋子,首先要防滑,其次要輕便。鞋子一定一定要防滑,首先是要保證安全,遇上路面濕滑,少摔跟頭。岸邊泥濘,也杜絕人打窩的情況。冬天要保暖,腳暖和了身上才不覺得冷。夏天要透氣,別釣一天魚,回家一脫鞋,蚊香都省了。其次一定要輕便。釣魚屬於戶外活動。走來走去,挪挪釣位之類的是少不了的。輕便的鞋子可以為你節省很多體力。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2經驗的重要性

記住:大師們,都是從新手一步一步玩出來的!只要你釣的時間就久了,碰到問題多了,你水平自然就有長進。水平越來越高,技術越來越好,魚釣的就越來越多。

大師們沒有幾個是抱著書本成為大師的。都是千山萬水走遍,空軍白板常見,回家總結經驗,下次保證不再犯。長久以往,菜鳥就變成大師了。想成為大師,沒個十年功夫是不可能的。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3魚鉤

釣具裝備首先考慮的是什麼?魚鉤魚線!你釣多大的魚,就用多大的鉤子,多大的線。首先說魚鉤,魚鉤和魚的體型成正比。想小魚能釣,大魚也跑不了,那你一樣也釣不好。不是聽說或者看到別人小鉤細線釣起大魚就代表這種行為是可行的,因為這方面的因素太複雜了。天氣,季節,水深,杆子軟硬度,水線深度都有講究。玩多了自然就明白了。鉤子技術含量不大,就各種品牌來說,有釣友就覺得不分什麼好壞,只要根據你的釣技釣法和用而,注意粗細即可。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4魚線

魚鉤和魚線同樣重要。魚鉤只要選對大小粗細就行了。魚線選擇就有講究了。拉力值,切水性,柔韌度,延伸度,要考慮的很多。

國內一百元以內的魚線,基本上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給新手的建議是釣魚的投資,重心在魚線上。還別嫌貴,貴有貴的道理,貴有貴的好處!因為魚線首先要軟。線軟,線組可以打直,反應訊號迅速,魚入口頁方便。這就是好處。

再說線的切水性。同樣的浮漂差的浮漂一直走漂,好的穩穩噹噹,這就是切水性的好處。首先,差點的線浮力太大,一個勁的往回抽壓水線,線才能沉下去。其次,如果線切水性太差,隨便有點風,浮漂就開始散步了。這就是好線和差線的區別。

釣魚新手必看 經典實在8大好文

5浮漂

雖說只要魚線質量好,魚吃鉤就會給信號,可信號也分大小,靈敏和遲鈍。好的浮漂和壞的浮漂在同樣的情況下,釣獲也是天差地別的。

什麼是好浮漂呢?浮漂不是越靈敏越好,而是針對你的釣點魚情來選擇。沒小魚鬧得地方,越靈敏越好。恨不得魚從旁邊游過去,浮漂都竄起兩目來。可一味的追求靈敏,就是一個誤區了。因為很多時候,你要考慮到魚就餌前的雜口,小魚鬧鉤,水流,風浪甚至水深,水溫之類的種種情況。

資深釣友給的意見是:買一支綜合型,質量好的浮漂。通常來說,一個浮漂,只要你能正確的分辨出中魚的訊號,就是最適合你的浮漂。等你把一支浮漂吃透了,看熟悉了,了解透徹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支浮漂的優點和缺點了。能體現他優點的地方就用它。至於缺點,等你了解了,你自然知道你的第二支浮漂要買什麼樣的,然後再購置新的浮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