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8張「超瞎模仿VS超神裝潢」對比圖,讓你一次看懂Ikea北歐風設計美學重點! _-,

每次逛IKEA都覺得很奇怪,那裡的家具樣式簡單,色彩也很低調,但搭配起來卻超高檔,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很多人都想學IKEA,把家裝潢成輕盈現代的北歐風, ...


每次逛IKEA都覺得很奇怪,那裡的家具樣式簡單,色彩也很低調,但搭配起來卻超高檔,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很多人都想學IKEA,把家裝潢成輕盈現代的北歐風,但一不小心就變超瞎。最近,北歐室內設計師聯盟公開了8個IKEA設計師採用的巧思,看看他們有什麼訣竅吧。







▼營造空間感:如果房子不大的話就巧用鏡子,增加室內的空間感。



▼​大膽實驗:不要怕出錯,不試試怎麼知道呢?選一些設計感強的家具和配件,或者從牆紙、地板等元素入手。不過也要遵循基本的規則:如果用亮眼的地板,家具就儘量選簡單一些的,這樣才不會眼花撩亂,視覺疲勞。



▼​大膽使用撞色:統一色調不會出錯,但太單調。用明亮的色調來點綴單調的背景,看起來更有活力。







▼​如果整個家的色調比較淡雅,抱枕、地毯、掛畫之類可以做一做文章。



▼​選對顏色:小公寓比較適合淡色,這樣看起來更有空間感。



▼​比較百搭的顏色有米色、淺藍、薰衣草紫、薄荷綠、灰色等等。下面就是灰色調的室內裝潢,看起來並不壓抑,反而很空靈。





▼​奢華的床:其他地方都是越簡單越好,床可以過度改造。把床佈置的奢華、舒服一些,床罩、枕頭、軟墊都不能少,一眼看去就很舒服,才有家的感覺。



▼​房間不要過度改造:普通的天花板就很好了,元素過多只會讓人覺得雜亂、心緒不寧,和北歐風背道而馳。



▼​巧用裝飾品:擺上一些植物,讓整個家充滿生氣。





▼​軟墊、地毯、抱枕、掛畫、時鐘、花盆、編織籃、花瓶等等都是很好的飾品,買對的話能讓家更有生氣。



▼​選對照明:光線永遠不嫌多,中央照明、嵌入式照明、補強燈、桌燈、立燈之類都可以選擇,自由組合。



裝潢時記住這些原則,你的家也能變成IKEA風格,好好設計一下再動工吧~

來源:cetusnews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