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_-,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紅塵中,一個捨不得,耽誤了多少人;佛法中,一句無所得,難倒了多少人。只不過,舍亦無所舍,得亦無所得。佛說:「應無所住,而 ...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紅塵中,一個捨不得,耽誤了多少人;佛法中,一句無所得,難倒了多少人。只不過,舍亦無所舍,得亦無所得。佛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緣來是你,緣去是空,世間多少紛擾事,浮華落盡總隨風。

 

佛說,與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所以別在他(她)身上浪費時間;你愛的人,來生也不會再見,所以今生要好好對他(她)。

 

佛說,心外無物,是舍是求,只於你一念間。或許,急於追求最後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或許攻於心計最終把自己弄得世俗平庸。不如,看透,心靜,鎖份清幽於生命處,且歌且行。

 

我問佛,能否,讓心有片刻的時間裡不摻雜俗念?不看山,不聽水,只來對著光陰說禪。佛說,有些人,有些事,得到了,得不到,都是歲月慈悲的念,無需感嘆,無需怨,心若靜了,則滿世界的嘈雜都可以看做是生命盛大的喜歡。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佛說,這一世所有的相遇,都是上一世的重逢。愛了,是續寫前世故事。恨了,是了卻前塵仇怨。沒有哪次相遇可以準備,沒有哪次重逢可以預演。生命是一場情理之中的意外。

 

佛說,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 因此,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怨怒,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隨緣不是聽天由命,而是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生活。

 

佛說:寧靜來自內心,千萬不要向外去追求,愈追求,苦惱就愈多。放下過去的煩惱,也不擔憂未來,更不執著現在,你的內心就會平靜。內心不妒嫉他人,也不貪婪任何的事物,沒有任何自欲,無論何時,內心都持有那份寧靜,這就是高尚!

 

佛說:生中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凈,不看就是自在,不貪就是布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佛說,我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後的回憶。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有緣無緣,一切隨緣,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 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人生如戲一場,聚散均不由人,如果註定散場,就請不要挽留。

 

我們常常為錯過一些東西而感到惋惜,但其實,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預料,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命是一種緣,你刻意追求的東西也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遇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

我們馬不停蹄地尋找幸福,暮然回首,幸福其實就在身邊,我們需要做的是停下來,慢慢感受這份幸福。

一生中,想要追求的東西太多了,殊不知,有舍才有得,這是一種智慧,而我們更需要這樣一份心境。

 

張愛玲說:「於千百人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於千百年中,在時間的無垠的荒野中,有兩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這樣相逢了,也沒有什麼可說的,只有輕輕地道一聲:哦,你也在這裡嗎?」哦,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早有安排。

 

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罷了。其實在這萍聚萍散之間,又充盈了多少悲辛交集的緣分。本以為萍水相逢,緣起緣滅只在一瞬間。其實這瞬間又有多少人能修到朝朝暮暮的緣分。天地間萬事萬物原本就是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因緣而來的,喜迎,隨緣而去的;世事隨緣,做好自己,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