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蔥能養生?[圖] _-,

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蔥能養生?[圖]
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蔥能養生?[圖]蔥是我們平時在烹飪的過程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調味料,一般都是在最後的時候加入菜中,不僅吃了有好處,而且還能增加 ...


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蔥能養生?[圖]

蔥是我們平時在烹飪的過程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調味料,一般都是在最後的時候加入菜中,不僅吃了有好處,而且還能增加菜色,讓菜看起來更加好看,其實蔥的營養價值還是挺高的,還能預防和治療一些疾病,那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麼吃蔥能養生?

1、蔥是一種菜也是一種藥蔥分很多種,但是最為常見的也就兩種,「其人間食蔥有二種∶一種凍蔥,經冬不死,分莖栽蒔而無子;一種漢蔥,冬即葉枯。食用入藥,凍蔥最善,氣味亦佳也」,現在常見的江南蔥就是所謂的凍蔥,而山東、內蒙等地區的大蔥其實是漢蔥。

2、食蔥有禁忌大家都知道,吃蔥不可以吃蜂蜜,不過吃蔥的禁忌不僅僅如此,生蔥還不能和大棗一起吃,不然容易生病,也不能與犬、雉肉食,多令人病血。

其實,會發現,藥性為甘的食物跟蔥都不宜,這也可以從側面體現了蔥的藥性與甘相矛盾。

3、蔥藥性如何蔥白,味辛而甘平,氣濃味薄,升也,陽也。蔥白對人體氣機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升清,所以一般會用蔥白治療的疾病都是跟頭部有關,或者有清氣不升的情況。比如,用蔥白治療頭痛,用蔥白治療臉部紅赤,中醫所謂的「陰格陽」,蔥對人體的最大作用就是通,這跟蔥中空的特性有密切關係

4、蔥有何功效人體生病,有一大半都是因為經絡不通,蔥能通經絡,所以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經常吃蔥就等於養生。

5、蔥的常用方法有哪些1、感冒風寒初起∶用蔥白一把,淡豆豉5克,開水泡湯服之,取汗,愈。

2、痔瘡有血∶蔥白三斤,煮湯熏洗立效。

3、腸炎痢疾∶蔥白一握細切,和米煮粥,每天三次。

4、跌打損傷:金創折傷血出,用蔥白連葉煨熱,或鍋烙炒熱,搗爛敷之,冷即再易。

5、痛風、手腳腫痛∶蔥莖葉煮湯,泡洗,一日三、五次,效果好。

6、蔥的營養價值大蔥含胡蘿卜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鐵、鈣、磷、鎂等礦物質外,還含蔥辣素,具有較強的殺菌及抑製細菌、病毒的功效,吃生蔥有預防及治療感冒的作用。每天生吃三棵蔥(大約60克),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流感的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