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穆二年」惹不起,盧卡庫擔子重 _-,

其他教練執掌球隊時,往往有「第二年綜合症」,在帶領球隊完成第一個賽季後,第二個賽季球隊的表現會出現下滑,但穆里尼奧的第二年,往往是他繼續前進,拿下聯賽 ...


其他教練執掌球隊時,往往有「第二年綜合症」,在帶領球隊完成第一個賽季後,第二個賽季球隊的表現會出現下滑,但穆里尼奧的第二年,往往是他繼續前進,拿下聯賽冠軍的賽季。

他在曼聯能再次複製「第二年奇蹟」嗎?我覺得可以。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穆里尼奧依然在走自己的路。上賽季,他的風格受到了很多批評,但這就是穆里尼奧,這就是他的風格呀!

在重大比賽,他非常謹慎,堅持防守反擊,他一直都是這樣的。他的切爾西在防守反擊時非常出色,但人們卻不怎麼稱讚那時候切爾西的表現。上賽季,孔蒂在切爾西做的是和穆帥一樣的事,而孔蒂帶領球隊奪冠後,所有人都在歌頌切爾西!

即使穆里尼奧在曼聯的打法依然很「穆里尼奧」,但他還是贏得了兩座獎盃,奉獻了一段「精彩」的不敗經歷。好吧,也許算不上精彩,要是曼聯把幾場平局變成了勝利,他們早就是爭冠集團的的一員。

瓜迪奧拉有自己的風格,托尼-普利斯也有自己的風格,誰都別想說服他們改變風格。穆里尼奧也是一樣,我已經厭倦了「你對穆帥的戰術怎麼看?」這樣的問題了,他就是這樣的教練,到底有什麼可驚訝的呢?

雖然他對自己的戰術做過改進,但穆帥依然是穆帥,他的踢法沒毛病。在需要的時候,他也會改變一些風格。2010年他執教皇馬時,任務就是要擊敗巴薩,這簡直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當時的巴薩鋒線是梅西、比利亞、桑切斯和佩德羅,但皇馬單賽季拿到了100分,比第二名高出了9分。他們打入了121球,是西甲有史以來的單賽季進球新紀錄。

但是,即使這樣,穆帥的皇馬也沒有被視為「華麗足球」的代表。球迷們認為皇馬踢得不像巴薩那麼華麗,卻忽視了數據。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穆帥能否在曼聯複製這樣的經歷。

穆里尼奧將想念伊布,伊布的個性、魅力、進球能力、領袖氣質,都是其他職業球員高山仰止的。而伊布的身體里就留著曼聯的血,盧卡庫想接過伊布的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姆希塔良、馬夏爾和拉什福德這些球員,必須給盧卡庫以幫助。

人們肯定會盯著盧卡庫的表現,他已經準備好面對壓力了嗎?我想是的。盧卡庫一直能挺身而出,他在西布朗的表現就非常出色了,在埃弗頓他打破了進球紀錄。他已經證明了自己不是「過把癮就死」的短命射手,他每個賽季的進球都很多。現在他需要證明當對手後撤得很深,面對曼聯擺起大巴時,自己依然有進球的能力,我無意冒犯埃弗頓,但這種局面是他以前很少遇到的。

歐洲賽場上,盧卡庫需要在曼聯遇到困難時,打入關鍵的客場進球。盧卡庫還年輕,還有很多東西要學,29歲的亨利和24歲的亨利也完全是兩個球員,我對盧卡庫充滿信心。

馬蒂奇的加盟對曼聯而言也是一筆好買賣,球員和教練之間的理解、尊重和情感非常重要,穆里尼奧顯然很喜歡馬蒂奇,因為他已經簽下馬蒂奇三回了!盧卡庫和馬蒂奇對於英超都很熟悉,這也是很關鍵的一點。他們不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適應英超了,你也不用擔心他們對於沒有冬歇和英超的緊張賽程感到不適應。

我對這支曼聯存在的唯一疑問是,拉什福德適合這支曼聯嗎?在范加爾手下橫空出世後,拉什福德上賽季在耐心等待機會,並在伊布受傷後把握住了機會。無論是讓他踢邊路,還是踢替補中鋒,他都能找到自己的感覺。對於年輕球員而言,他需要多出場來提升自己。如果歐文一直坐在替補席上,還會有我們熟悉的那個歐文嗎?我要是一直替補,會有後來的亨利嗎?年輕球員是需要出場時間的,我希望穆里尼奧能找到辦法,而這也是教練這份工作的挑戰所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