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為什麼越被瞧不起的人,反而越容易成功呢? _-,

為什麼越被瞧不起的人,反而越容易成功呢?被人瞧不起也就是被人小看,很不爽,卻是難得的機會,這樣的人卻最容易成功。與人爭鋒,被對手小看,你會贏得擊敗對手 ...


為什麼越被瞧不起的人,反而越容易成功呢?

被人瞧不起也就是被人小看,很不爽,卻是難得的機會,這樣的人卻最容易成功。

與人爭鋒,被對手小看,你會贏得擊敗對手的機會。兵法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手小看你實力,疏於應對,如何勝你?三國時期,眾多英雄曾憑示弱而制勝。

自告奮勇做事,或受人抬舉肩負重任,被同事、夥伴和兄弟朋友小看,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

人家小看你,小看的是你的實力,不是你所要做的事。在他們看來,有實力者才堪此任。

曹操發矯詔,齊聚天下英雄,共伐董卓。迎戰華雄,「討董聯盟」連折大將。關羽主動請纓,袁術沖這位「馬弓手」大聲喝道:「汝欺吾眾諸侯無大將耶?」

冷兵器時代,戰場上多是兵對兵、將對將廝殺。在袁術及眾諸侯看來,戰董卓大將,盟軍當是大將出馬。關羽溫酒斬華雄,眾人當場亮分:卓越將才。有此評判,虎牢關前,劉、關、張才有機會齊戰呂布,邁向施展才能的大舞臺。

諸葛亮初出茅廬,關羽、張飛看不起他:「孔明年幼,有甚才學?」在博望坡,諸葛亮一把火燒退曹操十萬兵,關、張二人拜伏:「孔明真英傑也。」在他們看來,年輕人老謀深算,智慧超常。贏得關、張配合,孔明智慧開始閃耀歷史天空。

有時,小看你的人,低看你實力,高看所做事情難度。人家充分認識困難,不會對你心存奢望,還會為你創造些條件。

「討董聯盟」被華雄殺得眾皆失色,盟主袁紹最高願望是,有人擋住華雄就行。

關羽上陣迎敵,曹操也沒指望他刀斬華雄。他說服袁術,「如其不勝,責之未遲」,為關羽討得令箭、端上壯行酒。

欲抓住被人小看這個機會,你得沉住氣,天不言自高,地不語自厚嘛。陸遜被東吳文臣武將小看,就能沉住氣。孫權拜他為大都督,朝中一片反對聲:陸遜一介書生,不堪重任。升帳議事,眾將不服:「命此孺子為將,東吳休矣。」他亮出尚方寶劍,眾將「口雖應諾,心中只是不服」.他全不在意,還向關羽、劉備示弱,讓他們小看自己。

就是他,為東吳創下襲取荊州、「營燒七百里」的輝煌。

被人小看好成功,好在你沒小看自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