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糖尿病喝醋有哪些好處?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喝醋能使餐後血糖下降,以糖尿病前期者下降最多 _-,

糖尿病喝醋有哪些好處?  關注 (109) | 11個回答 08-0116:09414贊踩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 ...


糖尿病喝醋有哪些好處?

 

 關注 (109) 

11個回答

 

08-01 16:09

414贊

醋是我國常用的調味料,國外也有醋,如蘋果醋、白醋等。近年有人研究醋有利於改善糖尿病人病情。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喝醋能使餐後血糖下降,以糖尿病前期者下降最多,同時也使原來餐後上升的胰島素減低,可使糖尿病前期者胰島素敏感性增高34%,Ⅱ型糖尿病增高19%。

瑞典另一項研究發現,吃浸醋麵包者餐後30分鐘的血糖及血胰島素均較不吃醋時低,而且吃醋麵包者感到不易餓。

美國的研究還意外地發現連續早中兩餐前均喝淡醋者4周後體重平均降2磅,最多者降4磅,未喝醋者體重不變。但醋對血脂無作用。

還有些類似研究都說明喝些醋對血糖有好處,對糖尿病前期者可減少發展為糖尿病的機會,已經是糖尿病者可減輕病情。

但喝的醋至少要含5%醋酸才有效。喝醋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病人惟一不滿的是味太酸難吃,所以現在正在研究改成片劑或膠囊劑型。

至於為什麼醋有此作用,從體外和動物實驗研究中認為醋酸可抑制雙糖酶,還能使骨骼肌中葡萄糖-6-磷酸增加,因而其作用類似糖苷酶抑制劑及二甲雙胍。

看來多吃點醋是有益的。但切記它不是藥,不能替代正規的降糖藥,充其量醋只能算個輔助治療的保健食品。當有幾種調味料供您選擇時,不妨選擇醋,可能比鹹味或甜味的要好。

點擊右上角藍色按鈕【關注】,每天與您分享優質的健康科普知識

 

08-01 16:06

578贊

一、醋的營養價值:

1、抗衰老:醋可以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氧化物的形成,有一定抗衰老作用。

2、軟化血管:食醋有軟化血管,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預防肥胖:醋可使人體內過多的脂肪轉化為體能消耗,並促使人體糖和蛋白質的代謝,故有一定的減肥作用。

4、養顏護膚:醋中豐富的有機酸對人體皮膚有柔和的刺激作用,促使小血管擴張,增強皮膚血液循環,使皮膚光潤。

5、殺菌抑菌: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醋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在一定程度上有預防痢疾的作用。

6、消食:醋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7、利尿、降血糖: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8、抑癌抗瘤:預防癌症,降低癌變的發生率。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使癌細胞退化、萎縮。

二、研究表明醋可以降低血糖:

美國的一項研究對8名對照者、11名胰島素抵抗的糖尿病前期病人及10例2型糖尿病人,都未用過藥。試驗時先空腹喝一杯淡醋(20克蘋果醋、40克水及一茶匙糖精用作調味),2分鐘後早餐(麵包圈、奶油及橙汁,共87克碳水化合物)。試前及餐後定時測血糖及血胰島素,而對照時則不喝醋,僅喝糖精水。每人均作試驗及對照,一周後交叉進行。

結果發現,喝醋者能使餐後血糖下降,以糖尿病前期者下降最多,同時也使原來餐後上升的胰島素減低,經計算成為胰島素敏感性,糖尿病前期者胰島素敏感性增高34%,2型糖尿病增高19%。

另一項瑞典研究是對12名健康者。試驗時吃一塊浸有18、23或28克醋的白麵包,12~14分鐘內吃完,同時可喝水、茶或咖啡。對照時則吃不浸醋的白麵包,也是一周後試驗和對照交叉進行,也都測血糖及胰島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