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時下大學生流行語「傻眼貓咪」、「無言薯條」是什麼意思?原來這些梗超早就出現了! _-,

網路流行語日新月異,你知道時下大學生最常用的「傻眼貓咪」、「無言薯條」是什麼意思嗎?這些流行語光看字面完全無法瞭解其含意,但背後其實是有「典故」的啊! ...


網路流行語日新月異,你知道時下大學生最常用的「傻眼貓咪」、「無言薯條」是什麼意思嗎?這些流行語光看字面完全無法瞭解其含意,但背後其實是有「典故」的啊!

▼1. 傻眼貓咪。

傻眼貓咪來自於今年5月的一起社會案件,高雄警方當時查緝吸毒,在房內扣查了19包「毒咖啡」,上面印著貓咪圖案,下面配著大大的「傻眼」兩字,在網上爆紅,傻眼貓咪也因此成了傻眼的代名詞。

▼此外,還有網友在跟朋友聊天時,脫口說出「傻眼貓咪」,讓同事困惑接:「沒事啦河馬」、「我只懂黑人問號」、「好難懂喔彈塗魚。」句子尾端加上動物頓時成為流行,底下網友也回覆:「笑了馬來貘」、「笨點在哪鯉魚」、「覺得可愛螢火蟲」、「什麼東東啦金絲雀」、「這個神串鱷魚。」

▼2. 無言薯條。

無言薯條最早的來源似乎示一則冷笑話,目前的用法同樣是指無言、說不出話。2015年時,有位網友發文說他在麥當勞點了一份「無鹽薯條」,結果拿到生菜沙拉,憤怒跑到櫃台退貨時,店員在他耳邊說:「很無言,對吧?」由此成句。

2016年時,也有另外一位網友接力說他同樣點了「無鹽薯條」,但送來的仍然有鹽,他生氣跑到櫃台理論,結果店員一樣在他耳邊說:「很無言,對吧?」

雖然當時「無言薯條」都沒有爆紅,但最近搭上了傻眼貓咪的熱潮,也漸漸成為各大討論區的流行語。不知道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有趣的流行語句呢?

來源:PTT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