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周海媚曾患紅斑狼瘡,紅斑狼瘡就愛盯上這些人 _-,周海媚,

周海媚曾患紅斑狼瘡,紅斑狼瘡就愛盯上這些人
據新聞報道,知名香港女星周海媚曾經患過紅斑狼瘡,還因為這個病一度演藝事業停滯。紅斑狼瘡是一種什麼疾病呢?什麼樣的人容易得?紅斑狼瘡是什麼?紅斑狼瘡是一 ...


據新聞報道,知名香港女星周海媚曾經患過紅斑狼瘡,還因為這個病一度演藝事業停滯。紅斑狼瘡是一種什麼疾病呢?什麼樣的人容易得?

紅斑狼瘡是什麼?

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亞急性皮膚型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深在性紅斑狼瘡、新生兒紅斑狼瘡、藥物性紅斑狼瘡等亞型。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紅斑狼瘡各類型中最為嚴重的一型。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即有多系統損害表現,少數病人由其他類型的紅斑狼瘡發展而來。

周海媚曾患紅斑狼瘡,紅斑狼瘡就愛盯上這些人

紅斑狼瘡症狀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風濕免疫內科主任醫師蔡小燕早前接受家庭醫生在線時稱,大多數的患者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患有紅斑狼瘡,當身上出現紅斑、皮損等症狀時,才能意識到自己患病了。

而且,並非所有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都有皮膚表面症狀,只有40%的患者會出現皮膚症狀,60%左右則主要以臟器損害為主。

大部分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還會有發熱(高熱或長期低熱)、口腔潰瘍、脫髮、乏力、關節炎、手指遇冷變色等全身症狀。隨著病情發展還會累及腎臟、血液、心、肺、腦等臟器損害,引起血小板減少、血白細胞低、出現血尿、貧血等問題。

周海媚曾患紅斑狼瘡,紅斑狼瘡就愛盯上這些人

什麼人容易得紅斑狼瘡?

一般而言,15-40歲的青年女性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高發人群,男女發病比例1:9左右。

周海媚曾患紅斑狼瘡,紅斑狼瘡就愛盯上這些人

得紅斑狼瘡的女性能懷孕嗎?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醫師李天旺告訴我們,紅斑狼瘡病因比較複雜,一般認為與遺傳素質和免疫功能紊亂有關,不能排除遺傳素質的存在。

患紅斑狼瘡的女性如果服藥後病情緩解但未痊癒,仍需繼續服藥,懷孕有可能會使病情加重。因此想要懷孕的女性紅斑狼瘡患者應與醫生商量,根據病情和服藥情況,決定是否適合懷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