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分享】香港著名鬧鬼之地 _-,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清水灣電視城自從無線電視台搬入西貢電視城之後,不斷傳出鬼故事,有人就在古裝街看見一隊身穿古裝的鬼魂在深夜進行婚禮。又有傳在五廠附 ...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清水灣電視城

自從無線電視台搬入西貢電視城之後,不斷傳出鬼故事,有人就在古裝街看見一隊身穿古裝的鬼魂在深夜進行婚禮。又有傳在五廠附近的女廁,入面有鬼手可對如廁的人送上廁紙,無奇不有。總之應驗了娛樂事業吸引靈界朋友的這個傳說。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一些關於電視城鬧鬼的傳聞,而城中的古裝街以及八廠更是盛傳最「猛」的地點。傳聞一到深夜,古裝街就會有一隻大頭鬼出沒,大頭鬼的頭究竟有幾大?這真是眾說紛雲,有人話有正常的頭兩至三倍大,亦有人言「它」的頭比你的視野範圍更為廣闊,後者實在有點兒誇張!姑勿論「它」的頭有多大,「它」的傳聞始終令要在古裝街開夜班的藝人人心惶惶。

另一個鬧鬼傳聞是發生在八廠的女廁。據一些電視城的工作人員聲稱,如在深夜使用該女廁,當你正在「方便」的時候,在你的門外便會傳來一把聲:「要唔要奶荼呀?」,試問三更半夜誰會賣奶荼?更要在廁所賣?如你這時答不要或不回應,那「人」便繼續問下去,例如:「咁要唔要咖啡呀?」、「要唔要鴛鴦呀?」而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答「要」或「唔該」。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西貢荔枝莊

盛傳荔枝莊當年有義莊,專門放置無人認領的屍體,每逢黑夜,棺木之內的屍體就破棺而出,四處遊蕩,其實荔枝莊為李氏及陳氏之姓氏村,今時今日村內已無義莊,只餘下祠堂,由一位李生把守。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猛鬼橋

猛鬼橋亦即是洪水橋。當年一間學校的學生在該處旅行,因為山洪暴發,引來洪水,把本來在橋邊嘻戲的學生們一個個沖走。這件事之後,就有很多人在這裡撞過鬼。有途經此橋的人看到橋下一群小朋友向他招手;或莫名其妙的給推了下河。現在的橋已經改建為有攔杆的大橋了,但仍有夜行的司機說經過這裡的時候常看到白濛濛的人影在橋邊幌動,而最耐人尋味的一件事,是發生在一位女歌星身上。聽聞她小時候跟父親經過該處,途中見一對兄妹在路邊等候,似迷了路。女歌星的父親好心把二人接上車,送回市區的家中。由於兄妹跟女歌星十分投緣,三人更拍了張照留念。 怎料事隔十多年後,女歌星再看那張照片,相中的兄妹竟然長大成人。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大埔運頭塘村

在日治時期,許多無辜的中國人被送到刑場斬頭,但由於人頭太多,不能存放在刑場,所以每天都總會有工人把人頭用木頭車運到遠處的荒野去埋葬。而運頭塘村就是這個運送過程中必經的地方。可能太多的中國人死得不明不白,死後的靈魂無處可去,只可以跟著自己的人頭走,這條路久而久之便聚集了許多死者的亡靈。雖然已是數十年前的事,但仍有好多居民在入夜時, 會聽見木頭車經過的聲音,更有人見過一排排的無頭鬼跟在木頭車後,猶如彊屍。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高街鬼屋

高街在戰前是一間麻瘋病院,當時這種病是極度的傳染病, 病人需要完全被隔離,而且一進去, 只有等死,所以積存了一種怨氣。

傳聞地庫有精神病人撞頭自殺,所以常聽見傳出撞擊的慘聲。 後來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占領香港,把這處當成刑場,殺害無數中國人。

而重光後, 這裡一直傳出鬧鬼。好多年輕人都到裡邊去探險一番。 當年閣樓是弔死囚犯的地方, 雖然己被拆卸,但據聞入去探險的人,如果時 運低,總會發現這個本來不存在的閣樓, 更會重演被弔死的一幕。 所以高街可算是香港最熱門的鬧鬼地方。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天后大坑

由高士威道維園對面通往大坑銅鑼灣道,即皇仁書院側,有一條大坑渠。 話說六十年代,香港渠務及水系統並不成熟,而"大坑"當時亦未有建成正 式行人,只是靠搭成的木板步過。 有一次大雨 , 突然山洪暴發, 將正在坑上玩耍的幾果小孩沖走,被發現時全部全身骨骼爆裂慘死。 之後開始每晚行經「大渠」的人都會被一班青綠色的小孩, 拉落坑下面的臭水裡。也可能不幸地被小孩爪到一腳都是青瘀色的疤痕, 過了不久經過政府加建一條行人橋之後, 怪事就再冇發生了 。 不過經過坑渠的人說,時常聽見坑下發出的嬉戲的笑聲~ !!

香港十大著名鬧鬼之地 - 金鐘兵房

中區是香港政經中心,中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己開始發展。現在的中區商廈林立,只剩下的古蹟憀憀可數,要憑弔歷史恐怕只可在現代化廈林前幻想過去。中區由金鐘至上環殖民地初期稱為四環九約(還有包括西環),過去是今日的歷史,歷史是今日擁有的因。中區歷史創造今天繁華的中區,但過去也有「陰暗」的一面。中區鬧鬼事件都埋藏在歷史當中,似乎被人遺忘了,就如一一被拆卸的古蹟一樣。

今天的中區可能沒有給人「很猛鬼」的印象,但其實中區在開埠史上傳出的鬼故是最受人注目的,首先就是美利樓鬧鬼事件。美利樓現在己被遷移至赤柱,而美利樓原址位於中國銀行現址,1846年落成見證了香港開埠百多年。大樓屬維多利亞式建築並以1828年至1830年間出任英國殖民地大臣的美利爵士命名,當年是英軍行政總部,也是駐紮了二百多名將士的美利軍營主樓。香港淪陷期間,美利樓被日軍占領作為日軍的指揮中心。香港重光後,英軍重駐,但鬧鬼事件不斷傳出。最為人熟悉是大樓內的打字機在夜間全被「人」搬至地上,被傳媒廣泛報導。其後英軍在此改為軍官餐廳,至1961年將大樓交予香港政府管理。1982年該土地為興建中國銀行新廈,美利樓拆卸,其組件則保留至1998年在赤柱用作重建這座歷史建築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