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人死燈滅時,我們能帶走什麼? _-,

生老病死是我們大家誰也無法逃避的,當我們走的那一天,我們到底能帶走什麼,這個很多人也許很少思考過。財富,親人、愛人,身體,哪一個我們能夠帶走呢?我們帶 ...


生老病死是我們大家誰也無法逃避的,當我們走的那一天,我們到底能帶走什麼,這個很多人也許很少思考過。 財富,親人、愛人,身體,哪一個我們能夠帶走呢?

我們帶不走財富!

我們一輩子都在積累非常多的財富,因為人活著不能沒有財富,沒有錢萬萬不能,什麼事都做不了。 所以,我們只要還有力氣,都在積累著財富,生怕沒有錢花。

我們積累財富,買車買房,買各種各樣的傢俱,買各種各樣的衣服。 這一些,這一切,到我們死亡的那一刻,財富能帶走嗎?能帶走房子、車子嗎?——不能!

我們帶不走親人!

親人陪伴著我們,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溫暖,帶給我們快樂。我跟親人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承擔,互相照顧,組成了一個溫馨的家。我們也為了這個家,為了親人,付出自己一生。

到我們臨終的那一刻,親人會隨我而去嗎,我能帶走親人嗎?能帶走相濡以沫的愛人嗎?能帶走我們照顧和養育長大的孩子嗎?——  不能!

我們帶不走身體!

為了這個身體,我們吃好喝好睡好,生怕累壞了身體,生怕餓壞了身體。身體生病了,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吃藥,去看病,去做手術,把身體保護得好好的。

我們為了這個身體,每天給他打扮,每天吃各種各樣的補品,每天充足睡眠。 為的就是保護這個身體,為的就是長養這個身體。到我們死亡的那一刻,身體會隨我們而去嗎,我們能帶走身體嗎?——  不能!

我們能帶走什麼?

財富、房子、車子,傢俱,這些外在的財物我們帶不走!親人、朋友,父母、愛人、孩子,這些陪伴我們,給我們快樂和溫暖的人,我們帶不走!

我們萬般呵護的身體,精心維護的身體,從小到老陪伴承載苦樂的身體,我們也不能帶走。身體都無法帶走,身外之物更是無法帶走的,那我們能帶走什麼呢?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古德說:「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我們到死亡的那一刻,什麼也是帶不走的,唯有業力跟隨自己,六道輪迴。那時候能夠帶給我們好處的,能夠讓我們走向更好未來的,是我們做的善業。

所以,為了我們來生過得更好,我們在還沒死亡之前,一定要行持善法,廣做功德。為來生投胎更好人家,為來生富貴榮華,我們今生一定要做好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往生極樂世界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佛弟子來說,走的時候,最好的方式是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只有往生極樂世界,才是最佳選擇,才能徹底脫離輪迴苦海。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多念佛,多修行,臨終時祈禱阿彌陀佛,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了!

願所有的佛弟子,所有的眾生,都能精進念佛,精進修行,臨終時,一心專念,彌陀名號,都能往生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是佛弟子最大的願望,是最好的歸宿,普願一切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