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以前田園人很喜歡種花叫夜香花,也是很營養的菜花~你看過嗎? _-,

QQ截圖20160823181401.png
前田園人很喜歡種花叫夜香花,能看也能吃!也是很營養的菜花~你看過嗎?夜香花的功效與作用功效具有疏風解表、化濕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的作用適宜人群一般 ...


前田園人很喜歡種花叫夜香花,能看也能吃! 也是很營養的菜花~你看過嗎?

夜香花的功效與作用

功效具有疏風解表、化濕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的作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夜香花就是夜來香,夜香花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夜香花的花期在每年的5-8月份之間,很少結果。夜香花非常芳香,尤其在夜晚更加芬芳,但是夜香花對人體健康不利,所以晚上最好不要長時間在夜香花前停留。夜香花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以清肝明目、去翳,在很多地區,夜香花都用來治療結膜炎和疳積上眼症。

夜香花的營養價值

香花菜又名夜香花,葉形略似薄荷,故有綠薄荷之名,可作普通蔬菜吃,要在夏天才買得到,葉和莖皆香味。 用香花菜來煎雞蛋,是十分普通的食法,除食味甘美外,更有治頭暈頭風功能,如覺頭部刺痛,則可以香花菜煲水或滾湯飲。香花菜對治療一般婦女病症,都會有效。 除了煎蛋之外,還可配肉類滾湯佐膳,可助調理肝氣。香花菜含植物維生素A和C。能明目和預防頭暈頭痛。

QQ截圖20160823181412.png

夜香花的功效與作用

作用很多的,疏風解表;化濕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主治感冒頭痛;發熱咳嗽;中暑;食積不化;不思飲食;脘腹脹滿疼痛;哎吐瀉痢;風濕痹痛;遺精;月經不調;牙痛口臭;胬肉遮睛;皮膚濕瘡;癮疹瘙癢;跌打損傷;蛇蟲咬傷。

夜香花的做法

夜香花湯

食材主料:夜香花100g、瘦肉3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瑤柱10g、濃縮雞汁10g、姜2片。

步驟

(1)將花枝柄掐斷,只用花蓇朵部分,沖洗乾淨後,再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撈起,瀝干水備用。將瑤柱用清水浸泡20分鐘,泡軟。將泡軟的瑤柱撈起,放置於枮板上,將刀放平,用力下壓瑤柱粒,邊將刀在水平方向上來回揉搓,慢慢將瑤柱搓出絲狀。

(2)這是已經搓出來的瑤柱絲。將瑤柱絲盛起備用。將瘦肉切成花生米大小相約的丁粒,加少許的鹽、糖抓勻,然後水滑上漿備用。大火燒鍋,放入少許的花生油,再下薑片煸出香味。

(3)倒入一碗清水,然後加入1/4湯匙的濃縮雞汁,用鍋勺將它暈化後,再加入3碗清水。大火煮沸後,加入瑤柱絲。在放入瑤柱絲,煮沸後2分鐘,再放入夜香花,煮2分鐘。

(4)最後將瘦肉丁倒入湯中,湯沸後,加適量的鹽調味。將所有食材兜勻,出鍋裝碗即成。

QQ截圖20160823181513.png

夜香花的食用方法

鮮葉外用適量開水燙後貼之。(腳臁外傷糜爛,用鮮葉錘豬肥肉敷患處。)

治風濕病:夜來香一兩,鐵筷子五錢。泡酒服,一日二次,每次五錢。

治筋骨疼痛:夜來香、散血草、透骨消、大馬蹄、巴岩姜各五錢。煨水服。

QQ截圖20160823181558.png

夜香花的食用禁忌

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夜來香會排出大量的廢氣,對人的健康極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應在夜來香花叢前久留。

QQ截圖20160823181535.png

夜香花是夜來香嗎

我們這裡所說的夜來香是蘿藦科、夜來香屬的藤狀灌木。又叫夜香花、夜蘭香。夜來香枝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在南方多用來布置庭院、窗前、塘邊和亭畔。同時又是以新鮮的花和花蕾供食用的一種半野生蔬菜。具清肝明目之功效,可治療目赤腫痛,麻疹上眼、角膜去翳等。但是,夜來香最好不要在室內擺放,它濃郁的花香不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

QQ截圖20160823181543.png

夜香花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可以清肝明目,可以治療目赤腫痛、麻疹上眼、角膜炎等。夜香花還可以治療風濕病、筋骨疼痛,夜香花煎雞蛋可以治療頭暈頭風,夜香花還可以疏肝理氣。夜香花夏秋開花,一方面可以作為觀賞用,另一方面可以作為蔬菜食用,對人體健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

想看很多其他資訊可看: 知識小報告  或 https://www.facebook.com/mapledr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