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最恐怖屋村 - 恐布陰森華富村,原來前身是亂葬崗 _-,

最恐怖屋村 - 恐布陰森華富村,原來前身是亂葬崗
華富村的咒語棺材掂親有難棺材無人敢移走在60年代初,由亂葬崗改建為屋苑的華富邨,本是陰人棲身之所,數萬個靈位,在政府的勒令下需舉家搬走,如無後人認領的 ...


華富村的咒語棺材

掂親有難棺材無人敢移走

在60年代初,由亂葬崗改建為屋苑的華富邨,本是陰人棲身之所,數萬個靈位,在政府的勒令下需舉家搬走,如無後人認領的,便要痛失家園。但傳聞在亂葬崗中,尚留下一副棺材,無人敢移,因為只要觸摸該棺,必生大病。據田灣華貴邨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謝先生說,該棺材一直留在居民協會對上的巴士站草叢,筆者遂再次走進這個前亂葬崗,尋找那副不化棺材。

壽板傳聞老一輩都知道

採訪隊在華富邨四號巴士站集合,向著華富邨華清樓方向出發,行了約一分鐘,便到理事長所指的居民協會對開巴士站,站頭旁有一條石梯,通向村內的多層大廈,而樓梯的第一層,正是巴士站下的地庫,亦是草叢的後方位置。

這條地下通路,左邊是密封式的石屎牆,沒有門或開關設施,只有一條長長的水管由頭至尾打通,牆上有去水小洞,即是防山泥傾瀉的排水出口。這副棺木,早被知情人士封閉,以免有人不幸受咒語所纏。據一名老街坊及香港仔前區議員洪先生說:「我在70年代已住在田灣邨,對華富邨的大小二事,都一清二楚。老實說,建邨時我還未搬進香港仔,但也聽說個這個傳聞,只要是老一輩的舊街坊,對這副『壽板』之事,也略知一二。」

接連怪事唯有密封附近

原來當初建華富邨時,本想在「不化棺材」的位置,開出一條通道,讓邨民路路暢通,但即有怪事發生。洪先生指著巴士站地下通道的密封式石屎牆說:「工作人員掘路開地時,掘到此處,發現那副棺木,工人便想把它搬離,但當中有人對它不敬,怪事便接連發生。動手移去的人,以及他的整隊人員,均一一出事,不是病倒,便是有事發生。「這不能叫做巧合,因為生病的人接二連三,工程人員為求保命,無人敢接受這個工作。其後,有關人員為了全邨人的平安,只好密封棺材一帶,免得有人不小心接近,而惹上災禍。聽聞直至現在,這副棺材仍在原位。」

圍牆古怪起得毫無因由

雖然洪生沒有親眼看到這副棺木,但也覺這幅圍牆建得有點古怪,「在巴士站下,只看到一大片空地,沒有舖位,也沒有甚麼東西,而空出來的地方,約有一個小型籃球場般大。這條路,應該是讓途人可方便地由此處通往華樂樓,但現在卻要多行一大個圈。我住了這裏幾十年,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位置有甚麼怪事發生,也沒有居民因為傳言而不經此地。」行經這個密封式的圍牆,沒有發現甚麼怪異現象,也沒有拜祭的供品,人來人往,只是通道一條。向途人問及此事,大部分對棺木之事全不知情。傳言是否屬實,到現在還找不到有力的見證。不化棺木一事雖未能證實,但如有人想挑戰咒語,破牆察看,後果則需自負。騷擾靈界,實屬先撩者賤。

最恐怖屋村 - 恐布陰森華富村,原來前身是亂葬崗

跳樓熱點不明為何引外人

提到華富邨的怪異事件,當然不得不提到跳樓集中地──華貴邨。與華富邨相距一條天橋的華貴邨,每年都有人在老遠的地方,跑到這塊福地尋死,作為人生的終點站。

傳聞富貴邨本邨自殺少

洪先生說:「我自己沒有在此遇過鬼,但奇怪地,有很多外來的人,遠遠也要來到邨內的樓宇跳樓,原因不明,同時又無對證。據資料顯示,屬本邨居民,實屬少數。為何不到華富邨死,唯一理由是舊邨的樓層較低,不足為跳樓的好去處。」不知此地是否像傳說一樣,有鬼魂要找替身來投胎輪迴,還是自殺者想潤澤後人,而來到這塊「富貴邨」之稱的風水地來了結生命,就不得而知。

鬼蹤漸杳同譚公爺有關?

不過,一如本版上周所說,該地以前可說是鬼蹤處處,單謝理事長自己和親人經歷,也有兩宗,都是在瀑布灣一帶街上,看見臉容不清的人,晃眼便在單一的大直路上消失了蹤影,令人不禁毛管直豎。不過近年華富邨鬼怪傳言,似乎淡出,會否與數年前建成的譚公爺廟有直接關係呢?

譚公爺曾顯靈

謝理事長說:「該廟早就在香港仔,但戰後大約在1955年,被發展商拆掉蓋樓,但該廟在戰時,也曾出現過神跡:話說一個飛彈本來向著現時的香港仔中心發射,但發炮後,有一股怪風把飛彈吹向田灣山區降落,因而無人死傷,而被炸毀的凹位,現成為天然水塘,供村居嬉水。當時大家逃過這劫,一致認為是該廟顯靈。」直接1984年,老一輩村民才向政府討回原有地方,建回譚公爺廟,到了2000年才重建新廟,「當時廟被拆掉,一直留在香港仔的天后廟內,我們力爭了10年,政府才接受該廟的存在,補回土地,讓村民合資建廟。」到了現在,看守香港仔的譚公爺,已經歸位,不知是否這個原因,華富邨的鬼魂得以超度而不再擾亂村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