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戴資穎為了「台灣主場」放棄羽球最高賽事被酸「浪費時間」,她的一句回應立刻展現出球后高度! _-,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世大運表現傑出,從預賽一路贏到決賽,最後直落二南韓選手,贏下她首面世大運金牌。事實上,世大運正好撞期羽球界的最高賽事「世界羽球錦標賽」 ...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世大運表現傑出,從預賽一路贏到決賽,最後直落二南韓選手,贏下她首面世大運金牌。事實上,世大運正好撞期羽球界的最高賽事「世界羽球錦標賽」,但戴資穎還是選擇了留在台灣,「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我覺得很美好的事情!」







▼戴資穎在22歲贏得香港羽球賽的冠軍後,就成為台灣羽球首位「世界球后」。在世大運撞期世錦賽的同時,以戴資穎的實力和經歷,照理說不應該出現在世大運,但她還是選擇參賽,只為了替「我們的主場」聲援。



▼從戴資穎確定參賽後,世大運羽球門票一開賣,不到4小時就全部完售。世界積分第一的戴資穎也展現實力,穩定擊敗各國對手,贏下她本人第一面世大運金牌。



▼世錦賽屬於一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正式錦標賽,如果戴資穎選擇去參加世錦賽,並奪得冠軍,將能拿到150萬國光獎金,並獲12000積分,讓球后位置更加穩固,但戴資穎最後選擇了90萬獎金、0積分的世大運。她說台灣難得舉辦一次大型賽事,「我必須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拿最好的成績。」







▼有名嘴批戴資穎參加世大運,實力碾壓是「浪費時間」,但戴資穎成熟應答:「我的目標,不是只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而是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我覺得很美好的事情。」



▼去年戴資穎參加里約奧運時,止步十六強,但隨後爆出「球鞋事件」,引爆台灣的體壇改革運動,雖然現在相關法規還沒通過,戴資穎還是願意留在主場打球,擔任票房保證,把金牌留在家裡。



▼賽後,戴資穎感謝熱烈到場加油的球迷,也轉貼了世大運的影片,說道:「讓世界知道台灣、看見台灣、愛上台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應不分你我,請為台灣做些事情吧!」







在戴資穎沒有參加世錦賽的狀況下,奪下世錦賽冠軍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表示:「世界的勁敵並沒有全員都參加,所以我還不是真正的世界一。」看到她為了願意做出的奉獻,實在讓人無比敬佩啊!

來源:戴資穎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