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在複雜的世界裡,做一個簡單的人 _-,

在複雜的世界裡,做一個簡單的人
簡單的人,不要在複雜的人堆裡混。混到最後,你會發現,做個複雜的人真簡單,做個簡單的人好複雜。一個從前用腳走路的人,被迫開始用心眼走路了。但,你永遠趕不 ...


簡單的人,不要在複雜的人堆裡混。混到最後,你會發現,做個複雜的人真簡單,做個簡單的人好複雜。

一個從前用腳走路的人,被迫開始用心眼走路了。但,你永遠趕不上一個始終玩心眼的人。你心素已閑,而對方早已成了精。

簡單的人一條路走到黑,就真的走到黑了。複雜的人說好跟著走,但一回頭就看不到了蹤影。更多的時候,簡單的人還傻傻地走在風裡,複雜的人早已藏在了背風處。簡單永遠不要跟複雜鬥,鬥過鬥不過放在一邊,傷害卻永遠都是你一個人的。

複雜的人那裡,陰謀太大,套路太多,城府太深,一個不喜歡走心的人,走到了玩心計的人那裡,就是走進了泥坑裡。一身泥是必然的了,你還要灰頭土臉地掙紮到狼狽。

你在簡單裡的時候,看到的是世界的澄澈,混在複雜中,滿眼是污濁和骯髒。活在這樣的世界裡,你失卻的不僅是心情,還有生活的質量。

一個簡單的人,混在複雜中,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最後變壞,變到比別人還複雜,另一就是在複雜中困死。

有人打了你一記耳光。這記耳光,有時候,也會變成刻骨的仇恨。

仇恨不是因為打得有多疼,而是你在心中一遍一遍重複著這記耳光,自己把自己打得太久。即便是睚眥之怨,若念念不忘,也會成為心靈的重荷。

曼德拉說,當我走出監獄大門的時候,早已把仇恨和憤怒留在了身後,否則,我將會把自己一直關在監獄裡面。

解決仇恨的方式,不是把仇恨還回去。那樣的話,將會永遠糾纏在仇恨之中。況且,生活也不會給你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以你最解氣的方式再給對方一記耳光。生活的目的是,遠離仇恨比調停仇恨更有意義。

世界上的好多仇恨,不是你死我活解決的,而是雲淡風輕放下的。一個不能受辱的脾氣,看似剛烈血性,但會在生活中處處受辱。理由其實很簡單:你放下來的太少,勢必就會擔得太多。

幸運和不幸一樣,都極具偶然性。

但從人生的角度解讀,前者會被看作是運勢,後者會被認同為命運。命運,就是在心底裡,把一切偶然理解為必然。這是不一樣的。因為,偶然後面跟著的,是看得開和無所謂,必然後面跟著的,是屈從和投降。

在不幸的層面上,誰都希望把這種偶然落在別人的頭上,這是人自身的狹隘。再崇高的人,也不會自邀不幸。人生,在幸與不幸之間,沒有任何風度可言。

一個人,遭遇了不幸是痛苦的。然而,比這個更痛苦的是心底的不平衡。只因為,別人沒有跟自己一樣不幸著。

生活有時候很壞,把一個又一個不幸降臨在同一個人頭上。最深的悲劇,就是人生被一塊一塊撕碎,然後,還讓你看不到任何轉機和希望。不幸,會成全人的強大。當然了,也會成全另一種強大,那就是完全屈從命運,逆來順受。從抗爭不過,到不再抗爭,其實是命運對一個人的毀滅。

當然了,還會有另一種強大:有一種人在災難的砥礪下,開始仰望命運,並微笑著伸出手去,與所有奔赴而來的不幸握手言和。

他們知道,唯有這樣,才會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強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