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只能說這個魚病太難根治.... 魚友一定要警惕懂得防範!! _-,

今天要說的魚病就是魚虱病,魚虱病對來觀賞魚來說具有較大的危害,但也是較常出現的一種疾病。由於其治療起來麻煩且難以根治,還請大家注意防範!魚虱介紹:屬於 ...


今天要說的魚病就是魚虱病,魚虱病對來觀賞魚來說具有較大的危害,但也是較常出現的一種疾病。由於其治療起來麻煩且難以根治,還請大家注意防範!

魚虱介紹:

屬於甲殼類寄生蟲,呈圓盤形,直徑約5mm,會在水中遊動,寄生魚體,吸取魚血,同時放出毒液。

魚虱病症狀:

會使觀賞魚表皮發炎,變紅,魚變的好動,無法休息,魚鰭縮折,磨擦缸中砂石、裝飾物,肉眼可見粉紅色中心的小紅點。通常是剛買回來的金魚較常發現,而且很普遍。

魚虱病治療:

一定要在隔離檢疫期間解決它,因為魚虱的抗藥性很強(被訓練出來的),用馬速展或魚虱專用水族成藥,通常殺死成蟲而已,過1—2周之後,又會發現小魚虱出現。最好的方式是先將魚撈出,在臉盆的淺水中,用手或鑷子將魚虱全部夾除,再放置隔離缸中泡殺蟲藥(福馬林25ppm或馬速展,魚虱治劑均可)1—2天。

每周檢查觀賞魚身體表面一次,有發現小魚虱,立刻夾除,大約2—3周後,完全沒有再發現魚虱產生,才可放入飼養缸。或將病魚放入百分之一的食鹽水中,經過一、二天便可消除魚虱,亦可將100公升的水溶入1公克的高錳酸鈉,浸浴1小時。

除魚虱要有耐性,沒辦法一次O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