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枸杞全身是寶!每天吃多少枸杞有『補腎』效果? _-,

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同時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方法。在民間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藥物配伍。枸杞全身是寶,明李時珍《本草綱目 ...


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同時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方法。在民間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藥物配伍。

枸杞全身是寶,明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春采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的葉、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枸杞燉羊肉也是很適合冬天食用的。

每天吃多少枸杞有補腎效果

 

枸杞子一天吃多少為宜?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治療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10克:明目

15克:補腎

30克:減肥

 

哪些人不能吃枸杞子?

 

適宜人群: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才能見效。

 

不適人群:

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不要吃。另外,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枸杞延6大最佳功效

現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

另外,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抗腫瘤、保肝、降壓、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1、延緩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2、壯陽。

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3、美白養顏。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4、養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5、補虛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6、抑癌防癌。

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按贊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