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_-,癌,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原創 掙脫枷鎖的囚徒 2017-08-1523:56中醫治療癌症有優勢?很多人在宣揚中醫在癌症治療方面的優勢和特色。中 ...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原創 掙脫枷鎖的囚徒 2017-08-15 23:56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中醫治療癌症有優勢?

很多人在宣揚中醫在癌症治療方面的優勢和特色。

中醫從業者也經常「善意」警告那些晚期癌症病人,「你這病,如果不手術、不化療,直接來找我治療,你現在早就好好的了」。

那麼,如果癌症病人只接受純中醫治療,結果將會是怎樣呢?

這原本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現在,耶魯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給了我們答案。

耶魯的研究告訴我們答案

耶魯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選擇替代醫學療法的癌症患者,在診斷後五年內死亡的可能性是接受常規治療的兩倍半。

其中,單純依靠草藥、順勢療法或能量晶體治療的乳腺癌患者,5年死亡風險高常規療法5.68倍。

接受常規治療肺癌患者5年存活率41%,選擇替代醫學療法的只有20%。

耶魯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國家癌症資料庫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腸癌數據,發現有281例尚未發生轉移的早期癌症患者選擇了純粹的替代醫學療法。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這些療法包括草藥、植物藥、順勢療法、特殊飲食或能量晶體——遺傳傳說具有特殊治癒力的石頭。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研究者另匹配進行常規癌症治療的560例患者作為對照。

常規癌症治療被定義為化療、放療、手術或激素治療。

結果顯示,平均來說,選擇替代醫學療法的患者在診斷後五年內死亡是接受常規治療者的2.5倍。

乳腺癌患者中,採取替代療法者5年內死亡時常規療法的5.68倍。

接受常規治療的肺癌患者5年存活率為41%,相比之下,單純採用替代療法者只有20%。

純中醫中藥治療癌症的後果會怎樣?

對於腸癌,只接受替代療法的患者5年存活率只有33%,接受常規療法患者這一數字是79%。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

數十億美元的市場

沒有參與這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倫敦醫院腫瘤學家John Bridgewater教授指出:「許多患者常常選擇特殊飲食等療法,而不是接受常規治療。

「但我們(學界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有任何人能從這些療法中獲益,除了那些忽悠病人接受這些療法的收費者。

「雖然,表面看起來,那些替代醫學療法的治療過程病人更舒適,費用也要低廉一些。但是,最終算下來的治療成本其實並不便宜。

「這是一個數十億美元的行業」。

編後

「數十億美元」,這顯然沒有包括我們中醫中藥「對癌症的貢獻」。

今天剛剛聽說一位40多歲肺癌女患,主要接受中醫治療,其中包括每天一粒片仔癀。活了1年出頭,費用共計50~60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