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胃癌死前八大症狀,有三個以上的就要小心了! _-,癌,

胃癌死前八大症狀,有三個以上的就要小心了!
胃癌死前八大症狀,有三個以上的就要小心了! 濟南復大腫瘤醫院胃癌醫師說:由於個人體質、病情程度、治療方式等差異,每位患者的晚期及臨終症狀都大致不同。也 ...


胃癌死前八大症狀,有三個以上的就要小心了!

 

濟南復大腫瘤醫院胃癌醫師說:由於個人體質、病情程度、治療方式等差異,每位患者的晚期及臨終症狀都大致不同。也有極少數患者,即使屬於晚期症狀也不明顯。所以我們要細緻關心著患者出現的症狀,及時對症做出緩解,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同時對於晚期及臨終症狀做詳細了解,以便預防。

【胃癌晚期可能出現的症狀】

(1)惡液質症狀:常見明顯消瘦、貧血、乏力、食欲不振、精神萎糜等惡液質症狀。

(2)多有明顯上腹持續疼痛:癌灶潰瘍、侵犯神經或骨膜引起疼痛。

(3)消化道症狀:可能大量嘔血、黑便等、胃穿孔、胃梗阻致噁心嘔吐或吞咽困難或上腹飽脹加劇。

(4)淋巴轉移症狀:腹部包塊或左鎖骨上可觸及較多較大的質硬不活動的融合成團的轉移淋巴結。

點擊諮詢一鍵免費通話

(5)腹水、積液症狀:有癌細胞轉移的淋巴結增大融合壓迫大血管致肢體水腫、心包積液;胸腹腔轉移致胸腹水,難以消除的過多腹水致腹彭隆脹滿。

(6)肝轉移症狀:肝內轉移或肝入口處轉移淋巴結腫大融合成團或該處脈管內有癌栓堵塞引起黃疸、肝腫大。

(7)全身症狀:常因免疫力差及腸道通透性增高引起腸道移位入血致頻繁發熱、或胸水壓迫肺部引起引流不暢導致肺部感染、或嚴重時致感染性休克。

(8)器官衰竭症狀:因廣泛轉移累及多臟器正常組織受壓迫,喪失功能,大量癌細胞生長搶奪營養資源,使正常組織器官面臨難以逆轉的惡性營養不良,最終至多臟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如何做好胃癌晚期護理工作?

心理緩解方法

在腫瘤醫療實踐中,有不少實例顯示剛剛還有說有笑的人,一聽到活體組織檢查結果是癌後,立刻出現精神崩潰-——痛哭、沉默、呼喊、求救等表現。這一切說明癌症病人的心理障礙起著主導作用。

多數患者會出現憤怒,覺得老天不公;出現孤僻,覺得離開了生活的激流;出現恐懼,只考慮自己還能活多久;出現自悲,覺得度日如年,喪失生存能力,缺乏精神支柱。患者家屬應該積極做好心理撫慰工作,幫患者樹立治療的信心。

治療緩解方法

早發現,早治療,癌症發現的早,治療會容易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