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學校剛畢業,不知去新加坡工作好?還是去吉隆坡工作好? _-,

學校剛畢業,不知去新加坡工作好?還是去吉隆坡工作好?
新加坡:剛去的那一個月,因為這裡的食物不理想,我得了厭食症,我一直只吃麵包塗牛油,間中試吃了蠻多的食物,還是不能適應。可能我是檳城人,這裡的食物對我們 ...


新加坡:

剛去的那一個月,因為這裡的食物不理想,我得了厭食症,我一直只吃麵包塗牛油,間中試吃了蠻多的食物,還是不能適應。可能我是檳城人,這裡的食物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差吧。結果三四個星期之後,終於找到了我比較能接受的食物,也慢慢的習慣了這裡的食物。雖說如此,現在的三餐,對我來說,能填飽肚子就好了,要享受美食吧,也就算了。

當然,新加坡美食也有的,只要你耐心的慢慢找,一兩年下來,你就懂好吃的在哪。不過,我可不願意放工後還要搭一個小時的來回的路程去找美食。。。基本上如果不算那些NewYorkNewYork之類的餐廳,好吃又便宜就那麼幾家。所以,對我來說,馬來西亞遍地都有好吃又便宜的美食,人民還是幸福的。對了,這裡的普通食物價錢是SD2.50到SD4.00

雖說交通發達,方便,要到新加坡的任何地方,只要搭BMW就行了, Bus, MRT&Walk。要知道從我家去工作地方,只是十六公里的路程,需要至少45分鐘才能到達,間中要轉兩趟巴士,一趟MRT。雖然巴士的間隔時間不多,不像馬來西亞的半小時有多,但是有時候你還是要等10-15分鐘,然後三輛巴士一起來。總的來說,新加坡的交通的確做得很好,很完善。

不過在時間點來算,時間真的有點長。而且要知道,普通的新加坡人是沒能力買車的。一輛車除了車的價錢,COE,還要給昂貴的停車費,汽油費,ERP等等。這筆費用,真的不是蓋的。要考一張車license要接近SD2000,而且還不一定一次成功。所以,我們這些打工的,在新加坡出門,真得很花時間,通常來回兩個小時是非常平常的。其實在新加坡生活的馬來亞人是很羨慕你們在馬來西亞自由駕車的人的。。

新加坡的地,可以以一寸地,一寸金來算。這兩年裡我搬過三次家,第一次,兩人同房,有屋主,SD350包水電,整間房,放了床和衣櫥,基本上不能再放任何東西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屋主又有小孩的家是怎樣的了,所以我不用多談。第二次,也是兩人同房,沒屋主,SD350沒包水電,地方比較大,離MRT比較遠。第三次,SD400一個人整間房包水電,有屋主,比較便宜,屋主人很好,又自由,空間很大。

可以這麼說,我們這些馬來西亞人的工錢,10-30巴仙是用來幫人供屋子,有些甚至更多。如果來新真要存錢,就不能講究生活品質。只能每天工作回家睡覺,十年如一日,像行屍走肉般生活。。。如果你們抱怨為什麼新加坡人那麼有錢買那麼貴的屋子,十個有四個都是新加坡外來人幫忙他們供的。

新加坡公共假期11天,你們呢?最少最少都有十七天吧。。更何況,這裡普通工作時間是9點到6點,一個星期40或44小時。工作壓力呢,就更不必說了,在新加坡,一個員工是被當作兩三個人來用的。至少我就是這樣。。。

新加坡的治安其實也不是非常好,要知道新加坡的土地對於馬來西亞來說相對的小。由於越來越多外勞,犯罪率也小幅度的提高了。多數犯罪的,是受害者身邊的親戚朋友屋友員工等等造成的。。。

不過他們的警察的確很不錯的,隨傳隨到。會有一種安全感,所以這裡的人沒什麼危機意識來保護自己的。

在新加坡最好的娛樂就是去KTV唱歌上電影院看戲打球。價錢和馬來西亞一樣,只是把RM變成SGD。如果要省錢,就在家上網打遊戲吧。

到處都是購物中心,到處都是誘惑。我上下班就要經過兩間大型購物中心各兩次,總共四次。。不過,總的來說,這裡的購物中心,還是沒馬來西亞的多元化。新加坡的購物中心,只要你去過了其中一間,就知道其他大多數的購物中心裡有什麼商店了,就好像同一個模印出來的。當然,Funan,Simlim和一些Orchard的Digitalmall列外。如果你是購物狂,你就別想來新加坡賺新幣,保證你會把大部份的錢用來買東西。

最高的山164m。東海岸,西海岸,Sembawang海灘,Pasir Ris海灘, Changi海灘,SouthernRidges兩三個小島,就是你們最好的休閒地方!要多的沒有,。想想在馬來西亞,真的好太多了。

吉隆坡:

剛去的那一個月,因為這裡的食物太貴,我得了厭食症,我一直只吃麵包塗牛油,間中嘗試每天和同事去外面吃,結果一個月薪水花光了。可能我是柔佛人,這裡的食物對我們來說真的太貴吧。想想新加坡兩三塊就有一碗面,在這裡,空的椰漿飯,也買不到。雖說如此,現在的三餐,對我來說,能填飽肚子就好了,要享受美食吧,也就算了。

當然,吉隆坡美食到處都是,只要你敢走路出去吃,還沒坐下來,可能你的錢包就沒有了。如果要安全,shopping center裡面的,最少RM10。對了,這裡的普通食物價錢是MY5.00到MY10.00,街邊的。

雖說交通發達,要到吉隆坡的任何地方,只能駕車了,不然就要搭TAXI。要知道從我家去工作地方,只是十六公里的路程,賽車至少45分鐘才能到達。如果乘搭公共運輸工具,間中要轉RapidKL巴士,PUTRALRT,MONORAIL, STAR LRT, 再轉KTM等等。而且每個交通工具都沒有連接,轉來轉去,真的不是蓋的。每個月幾百塊的車油,只好這樣的給。政府說建MRT,再等十年吧。其實在吉隆坡生活的馬來亞人是很羨慕你們在新加坡有那麼好的MRT路線。。

吉隆坡的地,可以以一寸地,一寸金來算。這兩年裡我搬過三次家,第一次,兩人同房,沒屋主,MY350包水電。整間屋,舊得比我奶奶在新村的屋子還要破。一間普通排屋,本來四個房間,卻做了八個房間出來,住了我們12個人。

可以這麼說,我們這些打工族的工錢,10-30巴仙是用來幫人供屋子,有些甚至更多。如果來馬真要存錢,就不能講究生活品質。只能每天工作回家睡覺,十年如一日,像行屍走肉般生活。。。如果你們抱怨為什麼吉隆坡人那麼有錢,公寓買了一套又一套,十個有四個都是吉隆坡外來人幫忙他們供的。

我一年年假只有14天,你們新加坡呢?最少最少都有二十一天吧。。更何況,這裡普通工作時間是9點到9點,一個星期六天。工作壓力呢,就更不必說了,在吉隆坡,一個員工是被當作兩三個人來用的。至少我就是這樣。。。

吉隆坡的治安其實還相當好,我們部長說的!

在吉隆坡最好的娛樂就是去KTV唱歌上電影院看戲打球。價錢和新加坡一樣,只是把SGD變成RM。如果要省錢,就在家看菜CD,因為馬來西亞不像新加坡會被抓。

到處都是購物中心,到處都是誘惑。我上下班就要經過兩間大型購物中心各兩次,總共四次。。不過,總的來說,這裡的購物中心,還是很不錯,很多元化。有有錢人的Pavilion,又有中等人的Midvalley。吉隆坡的購物中心,只要你沒錢,去哪一間購物中心都是一樣的。簡簡單單的買一些日常用品,就要一兩百塊,在新加坡購物,每次50塊還有的找。當然,PasarMalam 列外。如果你是購物狂,你就別想來吉隆坡賺馬幣,保證你會把大部份的錢用來買東西。

最高的建築452m。雲頂,法國村,,就是你們最好的休閒地方!要多的沒有,。想想在新加坡,周末就去Tioman潛水,不然就去Melaka吃娘惹餐。我得空就飛普吉島,巴厘島,台灣,香港,馬爾地夫,有時早上去,晚上回,因為太方便。有時去三天兩夜,才用幾百塊,因為錢大。真的好太多了。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貶低新加坡,也不是阻止誰去新加坡打工。只是想以本身的經歷,讓各位知道,很多時候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在新加坡打工,說穿了,也就是馬勞,和各位所說的馬來西亞二等公民,真的差太多。在馬來西亞的,真的自由太多了。。。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貶低吉隆坡,也不是阻止誰去吉隆坡打工。只是想以本身的經歷,讓各位知道,很多時候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我寫的,完全不是我的想法,我的想法:你有本事,哪裡都好,你沒本事,哪裡都不好!在馬來西亞,一樣是馬勞。只是覺得原本的文章,太過天真,太過好笑,忍不住要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