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保姆比媽媽還疼我,我風光嫁人那天,她卻在婚禮上嚎啕大哭! _-,

保姆比媽媽還疼我,我風光嫁人那天,她卻在婚禮上嚎啕大哭!我是保姆田姨撫養長大的,在我十歲的時候,爸爸因為一場車禍去世,媽媽就急著想改嫁,對方不願意要我 ...


保姆比媽媽還疼我,我風光嫁人那天,她卻在婚禮上嚎啕大哭!我是保姆田姨撫養長大的,在我十歲的時候,爸爸因為一場車禍去世,媽媽就急著想改嫁,對方不願意要我,說我已經這麼大了,而且還是個女孩,媽媽天天打我,說我是阻礙她的絆腳石,說我是掃把星,最終她如願的嫁人了,而我被媽媽扔給了田姨。

記得媽媽走的情形,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帶著墨鏡,我哭著抱著媽媽的腿,不讓她離開,結果媽媽猛地把我踹飛,頭也不回的走了,田姨把我抱在懷裡,「孩子,別哭,以後我們倆過日子」。

我只知道田姨來自鄉下,從我有記憶起就知道田姨一直在我們家,她以前結過婚,男人後來出去打工,然後再也沒有回去,後來她孩子流產了,她去城裡找過丈夫,最終還是沒有找到,然後就一直在我們家做保姆。

田姨對我很好,生病了,比我媽還著急,有一天晚上我發燒,田姨敲我媽的門,我媽顯得不耐煩,「不就一個女孩子麼,生點病大呼小叫,我睏了,明天帶她去藥店看看」,結果田姨連夜把我送去了醫院,還不時的對我說,「娟娟,不疼,你最堅強的」,田姨氣喘吁吁,腳上的鞋子都跑掉了,有一隻腳還在流血。

田姨沒什麼文化,但是感覺我媽不喜歡她,在家裡對田姨總是大呼小叫,「你怎麼這麼笨呢」,「真是豬腦子」,「一點小事都做不好」,田姨總是微笑,說實話,我覺得田姨人很勤快,家裡大大小小都是田姨在打理。

田姨很勤儉,雖然穿得衣服很舊,但是很乾凈,家裡的剩菜剩飯田姨捨不得倒掉,所以她基本上不和我們同桌子吃飯,而是一個人吃著昨天或者前天的剩菜剩飯,我媽說田姨是賤骨頭。

那時候我的成績不好,我爸爸工作忙,我媽從來不去,所以每次都是田姨陪著我去,即使每次我考的不好,田姨也會誇我,說我聰明,讓我多用點心。

後來田姨靠著撿破爛賣錢,每次去菜市場買菜,她總要和對方講半個多小時價,媽媽走後,我以為我不會再上學了,可是田姨每次都按時給我交學費,「田姨有錢,你就放心讀書」。

大學畢業後,我認識了小峰,他家裡條件還算不錯,他媽對我還算滿意,最終我提出要讓田姨跟著一起生活,小峰的媽媽說:「娟娟,你媽留下的那老房子是不是寫著你的名字,改天你一定要去查查,以後裝修作為你們的新房」,小峰在一旁顯得不耐煩:「她和你沒有血緣關係,幹嘛這麼傻,你看她都老了,還能做什麼,連掃地都掃不乾淨,更別說做飯,看她那個手,我肯定吃不下去,更別說坐在一張桌子吃飯」。

保姆比媽媽還疼我,我風光嫁人那天,她卻在婚禮上嚎啕大哭!

不知道處於什麼原因,我竟然向著小峰,對田姨有種愛理不理的味道,經常聽見碗打碎的聲音,我發著怒火,「連個碗都端不好麼,真是沒用」。田姨洗的碗也洗不乾淨,看著她滿臉的皺紋,真的覺得很髒。

我開始嫌棄田姨,自己經常去小峰家,小峰說讓我把田姨解僱了,田姨辛辛苦苦在我們家幹了這麼多年,還供我讀書,她只是個保姆,連工錢我們家都還沒給。

結婚那天,我說不讓她參加,害怕她丟我的臉,結果那天,田姨還是悄悄的來 ,我十分生氣,「不是給你說了很多遍了麼,讓你不要來,你耳朵聾了麼」。

田姨嚎啕大哭,「那年,你爸受不了家裡的窮日子,就出去打工賺錢了,他當時並不知道我已經懷上了你,他沒有再和家裡聯絡,我生下你,一年後帶著你去城裡找他,得知他又結婚了,哭著求我原諒他,讓我不要把以前的事說出來,說孩子跟著我肯定會吃苦,你爸就把你抱走了,我在你們家裡當了保姆,今天你終於結婚了,成家了,田姨我今天辭職,打算回老家,那裡是我和你爸一起住過的地方,要是你爸不走該多好啊」。

我抹著淚,把田姨抱住,是那麼的溫暖,老公和婆婆不同意田姨留下來生活,現在的我該怎麼辦?我想為我的媽養老送終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