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馬雲揭秘【窮人的真相】,道出窮人為什麼會窮 ? _-,馬雲,

引子:有人問馬云:現在你成了首富,有沒有覺得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如果說對你徵收80%的稅來減少貧富差距,你同意嗎?馬雲回答說:「關於徵稅,我自己覺得, ...


引子:

有人問馬云:現在你成了首富,有沒有覺得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如果說對你徵收80%的稅來減少貧富差距,你同意嗎?

馬雲回答說:「關於徵稅,我自己覺得,我們應該大家第一要不能仇富,不能仇官,一個社會必須倡導陽光下的財富,不是把村裡的地主都殺了,農民就能富起來的。要有良好的機制,更何況80%的財富不要徵稅,它不用征,我自己會捐出去的,這不是我的錢,只是我替大家去花這個錢,而且花也不花在自己身上。」

富人富裕的豈止是錢?錢只是一個結果,他們富裕的是賺錢的整個過程。

窮人窮的又豈止是「錢」?窮人窮的是思維,是掙錢的意識,是將自身資源轉化為資本的意識!

先說一個段子,放在這裡很應景——

一個窮人用社會福利部門領到的100元錢,買了50雙拖靴,拿到地攤上,每雙賣了3元,一共得到了150元。另一個人也很窮,每個月也要從社會福利部門領取100元生活補貼,全部用來買大米和油鹽。同樣是100元,前一個100元通過經營增值了,成為資本,後一個100元在價值上沒有任何改變,只不過是一筆生活費用。

第二個人在於:他的錢很難由生活費用變成資本。

可不可以換個方式呢?第一個月給200元,讓他可以用餘下的100元去做拖靴生意,一個月下來就有 150元。下個月再給200元,讓就可以用250元來買賣拖鞋,又可以賺125。到第三個月,這個窮人手裡已經有了375元,除去100元生活費,還有275元資本金,就不用再給他任何救濟了。一年以後,他就是一個富人胚子。給他時間,他很有可能富甲一方。而另外一個窮人,可能一輩子都會這樣窮。

當然,拖靴生意也不是那麼好做的,這裡面只是用拖鞋舉個例子。但從理論上講,窮人的脫貧還是很有希望的,重要在自己的思維!

然而,實際上,很多窮人不會選擇致富的道路前進。你給他100元,他就會去買米;給他200元,他就會去買酒買肉,給他500元,他會去買件金利來,最後剩下10元也要買幾注彩票。很多人窮慣了,有了錢就只想改善生活,哪怕你給他100萬元,他也想立刻把錢變成房子,車子,轟轟烈烈地去兜風,好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已經不是窮人了。人受窮不僅是沒有資本,更可悲的是沒有把錢變成資本的意識,所以就只能一直窮下去。

殺富富不去,濟貧貧不離,致富的關鍵在於富腦袋

有人問馬云:現在你成了首富,有沒有覺得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如果說對你徵收80%的稅來減少貧富差距,你同意嗎?

馬雲回答:「關於徵稅,我自己覺得,我們應該大家第一要不能仇富,不能仇官,一個社會必須倡導陽光下的財富,不是把村裡的地主都殺了,農民就能富起來的。要有良好的機制,更何況80%的財富不要徵稅,它不用征,我自己會捐出去的,這不是我的錢,只是我替大家去花這個錢,而且花也不花在自己身上。」

首先要明確一點社會財富的增長本質是源自生產,而生產的前提投資,而資金是流向最有效率的的,利潤最多的產品。如果我們此時說徵收80%的稅,來保證收入分配,縮小貧富差距,好,很顯然,每個人的收入都增加了。但導致的結果是,投資減少,從而競爭下降,產品的質量可能就不會保證,但要命的是,成本會升高,致使最後的商品價格升高。很顯然,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我們只看到馬雲的收入是我們的成千上萬倍,卻沒有看到他的花銷與投資是我們的十萬百萬倍,假設他的收入是50億,就算他閒著沒事砸一輛瑪莎拉蒂,那一年下來也不會超過一億。那剩下的49億去哪了呢?其實一個公司的統帥的眼光真不是一般人能及的。公司想要在競爭中活下去,就一定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資源和更便宜的價格。所以這49億大部分為了獲取更多的利潤而繼續投資企業,而服務消費者的了。回到剛才所說的流向最有效率的企業和產品。

所以馬雲說「把地主殺了,農民也不會富起來」是非常有道理的。農民想要致富,絕對不能只想著「殺富濟貧」,還要從思想上從根本上把自己的思維變成富人的思維,如此才能保證一個人富足起來。

再回過頭來看這句話「不用它征,我自己會捐的」

如果社會讓他在投資機會大好的情況下捐款,那純粹就是暴殄天物,阻礙社會財富總體增長,捐款也是時機問題(比如先投資,後捐款,利潤很多是不是捐款可以更多?),如果既能有利潤又能捐是不是更好?在這裡我好希望阿里完全可以拿出那麼一小部分錢成立一個留學基金,給那些如我們這樣一代年輕人,夢存世界舞台、致力在國外學習的年輕人多一點資金和機會。

最後對於他所說的仇富、仇官這一點,其實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只要不是非法的,我還是相信「為一己之私,終成大眾之福。」

最近非常流行一句話:

有錢人的兩會:董事會,培訓會。

普通人的兩會:約會、聚會。

窮人的兩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

富人的兩會:必須會,一定得會!

窮人與富人的區別

1.自我認知

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認為自己一輩子就該這樣,不相信會有什麼改變。

富人:骨子裡就深信自己生下來是要做窮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強烈的賺錢意識,這已是他血液里的東西,他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致富。

2.交際圈子

窮人:喜歡走窮親戚,窮人的圈子大多是窮人,也排斥與富人交往,久而久之,心態成了窮人的心態,思維成了窮人的思維,做出來的事也就是窮人的模式。大家每天談論著打折商品,交流著節約技巧,雖然有利於訓練生存能力,但你的眼界也就漸漸囿於這樣的瑣事,而將雄心壯志消磨掉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