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_-,曼聯,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曼聯近幾年在防守後腰上一直存在問題,這導致現在36歲的卡里克近幾年一直是曼聯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當切爾西流露出賣馬蒂奇的意思時,曼聯和穆里尼奧都絲毫沒 ...


曼聯近幾年在防守後腰上一直存在問題,這導致現在36歲的卡里克近幾年一直是曼聯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當切爾西流露出賣馬蒂奇的意思時,曼聯和穆里尼奧都絲毫沒有猶豫,閃電簽下了他。英超首輪和西漢姆的比賽,馬蒂奇就證明自己4000萬英鎊的轉會費物超所值。

上半場曼聯占據了壓倒性的優勢,比賽一度成為了半場攻防演練,這其中馬蒂奇雖然不顯山露水但功勞很大,他在中場的攔截讓西漢姆連反擊都打不起來,而他的攔截還製造了曼聯的第1個進球:第33分鐘,西漢姆中場傳球被馬蒂奇伸腳一擋,球落到了拉什福德腳下,曼聯立刻反擊,拉什福德帶球到前場直塞,盧卡庫單刀破門。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馬蒂奇本場活動熱圖

這個進球里馬蒂奇的作用並不僅僅是斷球這一下,在斷球後,他高速奔向前場,合理的跑位為拉什福德的突進拉開了後衛和拉出了空間,這個進球甚至可以說馬蒂奇的功勞是最大的。

曼聯的第3個進球也是馬蒂奇搶斷製造,第87分鐘,西漢姆後場斷球後向前傳球反擊,馬蒂奇準確判斷了西漢姆的傳球路線,提前上搶把球斷下後立刻傳球,曼聯就地反擊,姆希塔良直塞,馬夏爾單刀破門。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本場馬蒂奇雖然沒有直接的進球和助攻,但他兩次搶斷製造兩次反擊進球,在中場發揮出的作用甚至比博格巴還要大。馬蒂奇在中場準確、出色的攔截讓博格巴可以放心在前面進攻,博格巴本場踢得比較輕鬆。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馬蒂奇全場完成7次過人

馬蒂奇攔截出色,進攻能力也不容小覷,首先就是他斷球後向前傳球的能力,上面說的兩個進球就是最好證明,其次馬蒂奇還有個人向前帶球進攻能力,第39分鐘的一幕就是最好的證明,當時馬蒂奇在中場右路邊線處拿球面對西漢姆兩名球員的防守,他連續用腳撥球、扣球,在狹小的範圍內晃過了西漢姆球員,這靈巧的腳下動作真不像是一名身高1米94的高大球員做出的。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馬蒂奇本場傳球線路圖

 

從馬蒂奇全場傳球圖來看,馬蒂奇的活動範圍覆蓋了除了西漢姆禁區的整個球場,在進攻和防守上都表現出色,這麼大的覆蓋範圍,是已經36歲的卡里克做不到的。另外,馬蒂奇拿球擺脫的能力也是現在的卡里克比不上的。

上賽季在卡里克登場時,穆里尼奧經常需要安排埃雷拉和費萊尼來做保鏢來幫助防守,而馬蒂奇不需要。從本場來看,馬蒂奇一個人發揮出的作用等於上賽季的卡里克+埃雷拉(費萊尼)。曼聯只用4000萬英鎊就盤活了整個中場,這筆引援實在超值。

身高1米94的防守型後腰馬蒂奇給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身高體壯但腳下技術平平,但事實上馬蒂奇的技術很不錯,英超首輪和西漢姆的比賽,馬蒂奇就秀了一下腳法,讓人看得以為是伊布來了。

GIF-驚呆!馬蒂奇刷刷刷刷連過4人 1人被過了兩次

第39分鐘,馬蒂奇在中場右路拿球,在他身前和身後有兩名西漢姆球員在夾防,站在他旁邊本來向前沖的瓦倫西亞都停了下來準備接應傳球,但馬蒂奇的選擇出人意料,他利用節奏的變化和靈活的左腳,連續撥球,扣球,晃過了西漢姆球員擺脫了防守沿著右路邊線向前進。

這一秀腳法,引起全場曼聯球迷的熱烈鼓掌,雖然最後沒有製造實質性威脅,但讓之後西漢姆球員對他的撲搶少了不少,在戰略上震撼了對手。

曼聯中場馬蒂奇在球隊4-0戰勝西漢姆聯的賽後接受了採訪,本場比賽表現亮眼的馬蒂奇在賽後表示,有上佳表現的他只是做好本職工作罷了,對於球隊迎來開門紅他感到非常高興。

曼聯謝謝切爾西!白撿個定海神針 孔蒂看了要打人

 

在新賽季曼聯的首場英超聯賽中,馬蒂奇首發出戰,他搭檔博格巴坐鎮中場。重回穆帥手下的馬蒂奇並不需要太多時間來適應,他的存在讓曼聯的中場硬度進一步增強。比賽中,馬蒂奇甚至還有連過四人,連續風騷拉球的亮眼表現。

賽後,有著出色表現的馬蒂奇顯得非常謙虛。馬蒂奇表示:「對於我們來說,能在新賽季的英超首場比賽全取三分收穫開門紅非常重要。對手西漢姆聯踢得很緊湊,但在我們攻入首個進球後,我們在場上獲得了更大的空間。我為球隊優異的表現感到高興,這讓我們在踢下場比賽前有了更多自信。」

「主教練告訴我我必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保羅也是如此。我很高興球隊里的每一個人在面對西漢姆聯時奉獻了自己的最佳表現,我們必須保持住這樣的狀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