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火葬場撿了個手機,看到裡面的錄像時,膽寒不已 _-,手機,手機平板,

火葬場撿了個手機,看到裡面的錄像時,膽寒不已
老周家住在廿四里殯儀館附近,這天路過殯儀館門口的時候,看到地上有一個手機,撿起來後,發現還是個品牌新機,一看就是個高級貨,於是老周笑納了。他快步離開殯 ...


老周家住在廿四里殯儀館附近,這天路過殯儀館門口的時候,看到地上有一個手機,撿起來後,發現還是個品牌新機,一看就是個高級貨,於是老周笑納了。

他快步離開殯儀館門口,生怕失主瞧見,走遠了,打開一看,欣喜若狂,原來這個手機是系統默認的滑動解鎖,並不需要輸入密碼或者掃描面部、指紋識別之類的。

機主是個女人,看著背景這個漂亮的年輕女子,老周有些幸災樂禍,看樣子還是個女學生,女學生用這麼好的手機,肯定不是什麼正經人,老周這個人就有這麼個特點,一看到女人漂亮,馬上想到對象是整日好吃懶做,想到她是用臉換錢,想到作風不正,想到亂J。

於是老周想了大概0.5秒鐘後,決定留給自己使用。

他還發現裡面有三段視頻,其中兩段是女機主在攝像頭前搔首弄姿,扮可愛,第三段視頻很奇怪,鏡頭晃得厲害,是在夜裡,先是啪的一聲,鏡頭轉了個個兒,然後是兩個人出現在鏡頭邊緣,一男一女,都有露臉,女的就是機主,而男的則把她推到旁邊的麵包車裡去。

老周盯著視頻研究了半天,可以斷定,這個女機主是被開麵包車的一名男子劫持了,而在動手的時候,機主把這個手機掉在了路上,但這個手機顯示的畫面並不是在殯儀館門口,老周又看了周圍的環境,他是知道的,這是在環城路城鄉交接處,身為老司機的他知道,這個路段沒有攝像監控。

錄像畫面不太清晰,麵包車只能看到後三位車牌號,施暴男子把這個女學生弄昏後塞到車裡,開車跑了。

這段錄像共有一個小時的時長,麵包車開走之後,剩下的畫面就只是偶爾呼嘯而過的汽車了,到了最後一秒鐘,還是這個樣子。看起來,這個手機應當在在自動停止錄像之後,又被人撿到了,然後又不幸遺失在殯儀館,從而讓自己撿了個便宜。

老周又看了這段錄像,上面的文件名是個序號,憑這個序號,老周了解到出事那天是在七月三十號,也就是昨天晚上錄的像,老周思索片刻,把所有有關機主的信息全刪了,網路聊天工具上的賬號全部退出,應用也果斷地刪除。

回到家後,這個手機,被女兒看到了,老周實話實說,稱是撿來的,女兒也挺高興,告訴老周,這個手機得五千多塊,於是就換上了自己的卡,一轉眼手機又易了主,老周就笑著說,「這是送給你將要去重點高中的禮物。」

一個月後,初中畢業的女兒跟同學去一家KTV玩,趁此聚聚,接下來就要各奔東西,到不同的學校念書了,然而她一夜未歸。

老周坐不住了,打電話給女兒,是關機,平日女兒很聽話的,從來不會無願無故的關機,更不會徹夜不歸,他又打個電話給喊女兒出去玩的同學,對方則顯得十分驚訝,說昨夜差不多兩點的時候,大家就散場了,各回各家。

老周腦袋嗡了一下,趕緊去派出所報警。

調來監控,看到女兒最後一次出現的地點是在城北路路口,雖然時不時有計程車,但她也不知道喝多了還是怎麼回事,並沒有搭車,就這麼一個人步行。

老周看著螢幕里的女兒,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夜色里。

電石火花間,他想到,女兒走的方向,正是二環路,那個地方不安全,這個秘密只有老周才知道。

他四肢冰涼,猶豫片刻,便告訴警察,一個月前自己在手機里發現那個劫持女學生的錄像,地點就是在二環路,會不會是……

派出所立即偵察,剛好他們手裡有一個女學生失蹤的案子,加上老周提供的線索,用了三天時間,案子破了。

老周猜測的一點沒錯,女兒正是被上次劫持大學生的那個男子劫持了,也就這幾天功夫,老周女兒的精神和肉身遭受了重創,反應變得很遲鈍,看到老周,像看到空氣似的。但她終究比那個女大學生要好,那個女大學生被蹂躪之後,想逃跑,結果慘遭毒手,在十天前,被兇手殺害。

王警官給我們講這個故事的時候,眼裡流露出複雜的神色,說老周若撿到手機後選擇報警,憑這個線索,退一步講,即使一時半會兒破不了案,也絕對不會讓老周的女兒遭受同一名犯罪分子的摧殘。

王警官最後補充道,老周當時在派出所痛哭嚎叫、捶胸頓足的樣子,特別心酸,讓同為人父的他,也唏噓不已。

我們一齊嘆了口氣,冥冥中真的有天意。話說回來,老周的女兒跟同學分開後,怎麼就一個人在深夜獨行呢,當我算了算那天是否跟大學生被害的時間有關時,不禁大吃一驚,你們也注意到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