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媽媽PO了這張照片」想炫耀女兒的新髮型,沒想到網友一看到大喊:「不是頭髮,快來人!」 _-,

可愛的小Rylee,今年才3歲。(source:,下同) 大家好~相信母親或是有另一半的人,都會理解想要將自己喜歡的人PO上網與大家分享的心情吧?根據 ...


可愛的小Rylee,今年才3歲。(source:,下同)

 

大家好~

相信母親或是有另一半的人,都會理解想要將自己喜歡的人PO上網與大家分享的心情吧?

根據報導,有一名3歲的小女孩名叫Rylee Taylor最近剪了一頭新髮型,她的媽媽Tara Taylor看了非常喜歡,於是馬上拍下了這張照片,打算PO上網路好好炫耀一番。

然而在她上傳的這張照片中,有人發現Rylee的雙眼反射了不同的光線,便留言給Tara:「重點不是頭髮,快來人給小Rylee看看眼睛啊!」

 

 

雖然媽媽不以為意,但仍決定帶Rylee給醫生檢查,不料一檢查出來竟是柯氏症(一種很嚴重的兒童視網膜疾病),再嚴重一點就會造成視力衰退和失明的現象。

 

 

幸好這種疾病是可以完全被治療的,但是最大的問題是在於發現這種疾病其實非常困難,很多父母都會忽略這種看起來不起眼的疾病,但是千萬要小心啊!這種疾病特別容易發生在未滿10歲的小孩身上,可以多加註意~

柯氏症 Coats' disease

 

柯氏症又稱為滲出性視網膜炎(exudative retinitis)或是視網膜末梢血管擴張症(retinal telangiectasis),是一種非常少見的兒童視網膜疾病,可以造成視力減退甚至失明,目前認為與雷伯氏粟粒狀動脈瘤(Leber's miliary aneurysm)可能是同一種疾病。柯氏症的發生原因仍不明,雖然懷疑與某些基因有關,但已知是不會遺傳到下一代,且有極少部分的人在發病過程中,病症會自行停止惡化。

 

柯氏症一般僅侵犯單眼,大多在十歲以內發作(男性約佔70%),主要的病灶是視網膜毛細血管異常擴張及增生(主要是因為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導致血漿滲漏到視網膜下,結果造成視網膜下膽固醇沉積與視網膜剝離,嚴重時還會併發新生血管型青光眼、葡萄膜炎、白內障、甚至眼球萎縮。柯氏症一般可分為五期:一、只有視網膜毛細血管異常擴張;二、視網膜毛細血管異常擴張合併滲出液;三、滲出型視網膜剝離;四、全部視網膜剝離合併青光眼;五、已失明。

 

柯氏症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模糊、閃光及飛蚊現象,患者可能會被觀察到有斜視及白瞳孔的現象(主要是因為膽固醇沉積或是視網膜剝離所造成),因此必須與視網膜母細胞瘤作鑑別診斷。柯氏症在三期以前,可考慮利用雷射或是冷凍治療的方式,破壞視網膜的異常毛細血管,以阻止病情惡化。當柯氏症達到四期時,往往會嚴重到需要剜除眼球。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