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馬琳破22月超級賽冠軍荒 何冰嬌輸在兩點仍需錘鍊 _-,

馬琳破22月超級賽冠軍荒 何冰嬌輸在兩點仍需錘鍊
體壇+特約記者迭戈報道當地時間9月24日,2017年世界羽聯日本公開賽女單決戰結束,何冰嬌0比2敗給奧運冠軍馬林。未能為國羽女單打破今年超級賽冠軍荒固 ...


體壇+特約記者迭戈報道

當地時間9月24日,2017年世界羽聯日本公開賽女單決戰結束,何冰嬌0比2敗給奧運冠軍馬林。未能為國羽女單打破今年超級賽冠軍荒固然遺憾,但這場決賽也沒有輸家,何冰嬌屈居亞軍已是國羽團隊小突破,點滴進步終讓崛起有望,而馬林歷盡艱辛終於打破長時間無緣超級賽冠軍的魔咒。

21比23和12比21,何冰嬌首局拿到局點仍遭逆轉,第二局開局被迅速拉開比分,最終無力回天只能接受敗局。手握局點功虧一簣,隨後的表現一瀉千里,小將的崩盤暴露出經驗不足,心理稚嫩缺乏霸氣,還需要繼續為成長付出代價。而次局潰敗,也許與體能不足有關係,畢竟何冰嬌半決賽經過苦戰才拿下陳雨菲,而奧原希望退賽,馬林不戰而勝進入決賽。當然,歸根結底還是技不如人,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國羽女單進入新周期是小花當家,問題是,這些缺少大賽磨練的年輕人能否儘快獨擋一面?毋庸置疑,陳雨菲打進世錦賽四強和全運女單冠軍,為自己爭取小花一姐地位增添籌碼,何冰嬌不僅打進本屆日本站決賽,去年還拿到日本和法國站冠軍,以2冠1亞成為超級賽戰績最出色的現役女單球員。

凡事要兩面看,首先國羽小花在新周期取得進步是不爭事實,何冰嬌日本站決賽完敗給馬林,為她第一局輸球感到惋惜,也要肯定小將技術上的進步,面對馬林兇狠不講理的打法,何冰嬌首局絲毫不處下風。另外,陳雨菲在世錦賽贏下因達農和山口茜,也說明我們的女單主力對陣世界強敵不再是屢戰屢敗。

但差距還是明顯,世錦賽陳雨菲遭辛杜橫掃,此次何冰嬌完敗給馬林,以及自從何冰嬌去年10月份贏得法國站冠軍,國羽女單在超級賽、蘇杯、亞錦賽和世錦賽上都折戟沉沙,在四項賽事兩手空空,國羽女單仍需全力以赴。可喜的是,陳雨菲和何冰嬌彼此促進,認清存在的問題,也要肯定年輕一代的進步,如果沒有這一步一步的靠近希望,又談何重返巔峰?

馬琳破22月超級賽冠軍荒 何冰嬌輸在兩點仍需錘鍊

也要恭喜馬林,她上一次贏得超級賽桂冠還要追溯到2015年11月的香港站,本賽季三次打進決賽都功虧一簣,終於第四次進入決賽成功登頂,時隔22個月打破超級賽冠軍荒。今年8站超級賽結束,戴資穎3次奪冠、辛杜成兩冠王,藤冴香、奧原希望和馬林各拿一個冠軍,戴資穎和奧原希望還收穫亞錦賽和世錦賽桂冠,可見世界羽壇女單還處在亂世春秋時代,正所謂亂世出英雄、逆境造人才,國羽女單儘管將近一年時間沒有冠軍入帳,但長遠來看,發展和進步同樣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