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_-,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莫小沫知心聲 2017-09-2816:47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 ...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莫小沫知心聲 2017-09-28 16:47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已經越來越多,三高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統稱,高血脂可以引發血管栓塞,高血壓會引起腦出血和腦血管破裂,高血糖則導致糖尿病。世界衛生組織明確提出,防止心血管病的第一道防線,就是減少和控制三高。

三高的標準

1、高血壓;目前國內高血壓的診斷採用2005年中國高血壓治療指南建議的標準:

注意:如果選擇了藥物降壓的話,一定要堅持長期服用,如果停藥會導致血壓反彈,減藥需要再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2、高血糖;高血糖患者要時常檢測自己的血糖值,隨身攜帶疾病識別卡或藥品信息卡。遵照醫囑用藥,未經醫生准許不能漏服降糖藥或漏打胰島素。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3、高血脂;從醫學定義上來說,目前,國內一般以成年人空腹血清總膽固醇超過5.72mmol/l,甘油三酯超過1.70mmol/l,診斷為高脂血症。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國人血脂干預的參考標準(單位:mg/dl)

三高的警告信號:

1、高血壓:

頭痛: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噁心作嘔,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病轉化的信號。眩暈: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可能會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時發作。耳鳴:雙耳耳鳴,持續時間較長。

中指第三節發紅:是肝陽上亢,高血壓的前兆!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2、高血糖:

口乾並有小便增多:血糖水平增高,尿液將身體內不需要的物質排出體外。在尿中水分與糖一起排出體外,由於水分的丟失,就會感到口乾並增加飲水量。傷口經久不癒合或出現泌尿系感染:女士會出現外陰瘙癢。有些男士外陰部可出現紅腫疼痛,這是因為細菌喜歡在身體溫濕的地方生長,一旦尿中含有糖,細菌長得更快。視物不清:血糖增高,葡萄糖和水進入晶狀體而使脹大,這樣便可引起看東西不清楚。

小魚際發紅:是陰虛內熱的表現,您需要警惕血糖高,糖尿病找上門!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3、高血脂:

黃色瘤: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黃色、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斑塊或疹子,醫學上稱之為「黃色瘤」。黃色瘤提示有家族遺傳性的高脂血症,應予高度重視。肢體乏力:在血脂升高的早期,患者可有肢體乏力或伴活動後疼痛,可能與脂肪代謝紊亂及循環障礙有關。腹痛:反覆發作的飽餐後短暫腹痛可見於高脂血症導致的腸系膜動脈硬化性胃腸缺血。

手掌青筋凸出:中指與手掌相連的部分出現清晰的青筋並青筋凸出,說明極有可能發生高血脂。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三高的剋星:

最簡單的運動——樹式站立

三高有救了!3張表測三高,2個動作防三高,1壺茶降三高!快收藏

預備姿勢:站立在地上,眼睛平視前方。雙手在身體兩側自然垂放。身體保持正直,站穩,正常呼吸。此為預備姿勢。

練習步驟:練習者單腿站立。如果單腿站立有困難,可靠著牆壁或者柱子練習。

練習頻次:第一周每天練習4遍。從第二周起,每天練習6遍。兩腿交替練習,每天最多不得超過6遍。

最有效的運動——每天快走半小時

我國著名心血管內科專家胡大一教授2000年元旦發現自己存在健康隱患:餐後血糖高,甘油三酯高,好膽固醇低。在堅持日行萬步後,升高的甘油三酯下降了。胡大一的父母、弟弟都有高血壓,他至今血壓正常。血糖保持正常了14年,近三年有輕度升高。

建議,每天快走半小時以上,不要走走停停,連續完成有效步數才可實現有氧運動的效果——有利於減少體內過多的脂肪,降血糖,降血脂(尤其甘油三酯),降血壓。

降三高飲——黃芪山楂茶

民間素有「常喝黃芪湯,防病保健康」的說法!黃芪味甘,性微溫,歸肝、脾、肺、腎經。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托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黃芪具有很好的排毒、消腫、利尿、保肝、抗衰老、抗應激、增強機體免疫的功能,專業抗病毒、對於糖尿病、肝炎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黃芪還被稱為:補氣「神藥」,其補氣的能力得到了中醫界的一直認可。「氣」就是器官組織的功能,氣上來了,血脈就生髮通暢,臟器就回復正常運轉。

【黃芪降三高原理】:

1、血壓:黃芪對血壓具有雙相調節作用。

黃芪有補中益氣昇陽,引血上行的作用,如歸脾湯中的黃芪。近代研究又表明,黃芪亦有降壓作用。報告指出,黃芪降壓作用主要是直接擴張血管的結果,並發現黃芪屬植物根含有γ-氨基丁酸,其含量高低與降壓作用強弱幾乎完全平行,故認為是其降壓成分。在一定範圍內γ-氨基丁酸的降壓效應隨劑量增大而加強,小劑量黃芪升壓,大劑量則降壓。

對於長期吃降壓藥的人來說,低血壓併發症會經常出現,黃芪可以改善這一狀況,還能減少長期用藥的肝毒性,堅持每天一杯黃芪水,血壓平穩不反覆。

2、血糖:黃芪多糖(此處的黃芪多糖並非葡萄糖,不會加重體內糖分的攝入)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及合成,降低血糖,主要用於防治II型糖尿病。

3、血脂:黃芪中含有的黃芪多糖和黃酮類物質,能夠提升機體抗氧化物質SOD的活性,促進脂質代謝,降低血脂。

【黃芪山楂降三高茶做法】:

黃芪30克.山楂40克,黃芪去雜質洗凈;山楂洗凈、去核,切兩半。黃芪、山楂同故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開,再用文火慢煎30~40分鐘即可。

【服用方法】:每日1劑.代茶飲。

覺得黃芪味道不太好的朋友,可以直接飲黃芪粉,這款粉採用破壁黃芪,比傳統更易吸收,無s02熏蒸,無硫化物,無添加劑,重金屬和農藥殘留都遠低於國家標準。採用獨立包裝,乾淨衛生,不返潮,隔絕微生物的二次污染,特別適合沒有時間的上班族,放在包里,使用時即沖即飲。方便衛生,一次一袋,科學用量,一撕一衝,即可飲用。

 

 

黃芪粉

 

¥88

 

購買

 

【溫馨提示】:山桂為酸味食物.長期食用易出統胃部不適.宜在餐後被用.不宜空腹服用。脾胃虛弱或消化性潰瘍患者不宜。

山楂;健胃消食,行氣散淤,富含黃酮類和有機酸類物質,又是高鉀食品.對降壓、降脂、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黃芪;補中益氣.祛淤散結.延年益壽.現代研究認為.黃芪有降壓、強心、利尿、提高免疫力等功能,降壓用量一般在30克以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