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打破44年禁令 突尼西亞准女穆斯林嫁非教徒 _-,

在Facebook上分享 分享到twitter  (突尼西亞市17日訊)北非突尼西亞政府上週四,不顧主流伊斯蘭教士反對,宣布廢除有44年的禁令,即時起 ...


在Facebook上分享

 

分享到twitter

  

打破44年禁令  突尼西亞准女穆斯林嫁非教徒

(突尼西亞市17日訊)北非突尼西亞政府上週四,不顧主流伊斯蘭教士反對,宣布廢除有44年的禁令,即時起容許穆斯林婦女可以與非穆斯林結婚,被視為該國保障婦女自由的另一里程碑。

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透過發言人在面子書致意:「恭喜突尼西亞婦女享有珍貴的擇偶自由權利。」

打破44年禁令  突尼西亞准女穆斯林嫁非教徒

此前,非穆斯林男子若想娶突尼西亞的穆斯林女子,必須先皈依伊斯蘭教和遞交伊斯蘭戒律學者認準證明,否則將不受法律認可,男穆斯林則不受此限。

該條1973年訂立的禁令被指違背了保障男女平等的新憲法精神。今年3月,大約60個人權團體組成的聯盟更聯撰聲明,促請政府撤銷上述損害擇偶「基本人權」的法令。

打破44年禁令  突尼西亞准女穆斯林嫁非教徒

現年90歲的埃塞卜西說過,他希望突尼西亞以漸進方式達至男女「完全、實際平等」。在今年8月13日該國的婦女日,他揚言要重新檢視歧視婦女的法例和習俗,表示那1973年實施的婚姻法是擇偶自由的「障礙」。

打破44年禁令  突尼西亞准女穆斯林嫁非教徒

不過,該國主要伊瑪目等宗教領袖發表聲明,譴責總統容許女信眾下嫁非教徒之舉,是「公然違反伊斯蘭教戒律」。

有些人擔心,這項改變會引起舉國憤怒,令本受流血襲擊困擾的國家亂上加亂。

突尼西亞人口99%是穆斯林,並以遜尼派居多。2015年由阿拉伯人權研究所、突尼西亞國家青年觀察所、突尼西亞社會科學論壇對1200人做的一項民調顯示,自認相對世俗的突尼西亞受訪者中,55%表示抗拒突尼西亞女人嫁非穆斯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