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_-,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中醫上講「肺主身之皮毛。」肺之精氣具有潤澤皮毛,固護肌表的作用。而且,肺調節著皮毛上汗孔散氣和排泄汗液,對皮膚和毛髮的狀態有著重要的影響。肺部不好,不 ...


中醫上講「肺主身之皮毛。」肺之精氣具有潤澤皮毛,固護肌表的作用。

而且,肺調節著皮毛上汗孔散氣和排泄汗液,對皮膚和毛髮的狀態有著重要的影響。肺部不好,不僅會引起咳嗽和呼吸道疾病,還會影響你的容顏!肺部調節著身體的汗孔散氣和排毒功能,一旦肺臟保養不當,就會導致面容暗黃、皮膚粗糙毛孔大、頭髮乾枯折斷等問題。

如果出現以下幾個症狀,說明你的肺不好了

1、臉色不好,呈鏽色,晦暗

肺管理全身的皮膚,因此,我們的膚色、皮膚的潤澤度等都需要依靠肺功能來體現,如果肺部不健康,毒素較多,則會隨著肺的作用表現在皮膚上,皮膚看起來沒有光澤。

 

2、鼻子健康異常

肺開竅於鼻,鼻子上的一些疾病也反映出肺的不健康,比如遇到低氣溫時,很容易出現鼻竇炎感冒、流鼻涕等等情況。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3、皮膚乾燥或瘙癢

脾肺虛的患者比較容易出現皮膚乾燥或者是瘙癢的情況,尤其是在秋冬兩個季節時,皮膚乾燥、瘙癢的感覺會更加明顯。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4、排便無力

我們五臟是相通的,而肺氣虛容易引起脾氣虛,進而會影響大腸的消化功能,以及蠕動功能,出現大腸無力,排便不暢,簡單些說就是明明想要排便,便是由於力氣不足,很難能夠正常的排出體外。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肺臟是最易積存毒素的器官之一,每天的呼吸都會將空氣中漂浮的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帶入肺臟。中醫認為肺管理全身的皮膚,皮膚是否潤澤、白皙,都要靠肺的良好功能。

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膚上,使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建議平時在空氣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然後主動咳嗽幾聲,可以幫助肺臟排毒;也可以多吃些有利肺臟的食物,如蘿蔔、百合等。

肺部不好主要症狀是咳嗽。中醫講「五臟六腑皆令人咳,非獨肺也」。五臟六腑加起來十一個,每個臟腑與肺同病表現的咳嗽就會不同。肺咳是以咳嗽為主症,比如說感冒、咽炎等;喘息有音可見到肺炎、支氣管哮喘等病;甚則咳血可見於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癌等病。

身體出現這4個症狀,說明你肺部「垃圾」過多!

 

所以日常要做經常到「清肺」而護肺。

魚腥草——「清肺」良藥

魚腥草俗稱豬鼻孔、側耳根,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敲菜的根或全草。魚腥草味辛,性寒涼,能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利尿除濕、健胃消食。《名醫別錄》謂:主蠼螋溺瘡。《滇南本草》謂:治肺癰咳嗽帶膿血,痰有腥臭,大腸熱毒,療痔瘡。《本草綱目》謂:散熱毒癰腫,瘡痔脫肛。《醫林纂要》謂:行水,攻堅,去瘴,解暑。療蛇蟲毒,治腳氣,潰癰疽,去瘀血。《嶺南采藥錄》:葉:敷惡毒大瘡,能消毒;煎服能去濕熱,治痢疾。

臨床上魚腥草主要應用於三個方面:一是用於肺熱咳嗽、痰黃而稠,可與黃芩、貝母、知母等藥同用。二是用於熱毒瘡瘍,常與金銀花、連翹等清熱解毒藥煎服,也可研磨外敷。三是用於小便澀痛,能有效擴張腎血管,起到利尿的作用。

藥理研究表明,魚腥草主含揮發油、癸醯乙醛魚腥草素等多種成分,對各種致病桿菌、球菌、流感病毒、鉤端螺旋體等有抑制抗菌作用,並能提高人體免疫調節功能。國外還從魚腥草中分離出一種防癌抗癌物質;除對胃癌有效外,並對中晚期肺癌、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直腸癌也有一定的治療調整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