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_-,癌,

台灣人也有咀嚼檳榔習慣,售賣檳榔的促銷綽頭就是僱請一些檳榔西施坐櫃檯。《緬甸時報》報道,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首都內比都宣布發起運動時表示,國內每年有 ...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台灣人也有咀嚼檳榔習慣,售賣檳榔的促銷綽頭就是僱請一些檳榔西施坐櫃檯。

《緬甸時報》報道,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首都內比都宣布發起運動時表示,國內每年有6萬餘人死於嚼檳榔配熟石灰和菸草的習慣。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緬甸人愛嚼檳榔,用抹上蠣灰的蔞葉,把切成小塊的檳榔果,外加其他名目繁多的香料包起來,最後用牙籤串上,或者裝到小塑料袋裡,就嚼了。

翁山蘇姬在講話稱,咀嚼檳榔引發的口腔癌和喉癌是緬甸最常見的死因之一。她還表示,每天有超過七百萬緬甸人咀嚼檳榔和菸草。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包檳榔葉的檔口,緬甸 到處都是這樣的檔口。

檳榔葉包裹的混合物可在緬甸城市鄉村的街道上自由銷售,也可以在檳榔鋪單獨定製。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緬甸人喜歡吃檳榔,但檳榔葉上的石灰水真的很難頂。

咀嚼一份具有輕微麻醉作用的檳榔,然後在數分鐘後吐出。習慣這種食物的人每天可以咀嚼十餘份。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賣檳榔小檔口

這種食物可促進唾液分泌,並把唾液和口腔染成近乎血色的深紅色。

檳榔搭石灰菸草易致癌  每年死6萬人 翁山蘇姬發起反檳榔運動

戴帽子的是賣檳榔的人,看著他整齊的切檳榔葉很治癒強迫症。

 

在許多南亞和東南亞國家的城市禁止在馬路上吐檳榔混合物殘渣。過去十年中這些國家關於咀嚼混合物危害的警告逐漸增多。

印度人和台灣人吃檳榔的區別在於哪裡?

 

 

印度人,緬甸人以及台灣人都是非常愛吃檳榔的,但是不同的地區,檳榔的吃法是不一樣的;那麼您知道,印度人和台灣人吃檳榔的區別在於哪裡嗎?不清楚的朋友,一起跟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印度人吃檳榔

 

印度人愛吃檳榔世界聞名。他們吃檳榔不是嚼嚼就完了,吃的時候一定要有最佳搭配———蔞葉。正宗吃法是先將檳榔果取出來,切成碎片後,蘸上蠣灰,用蔞葉包裹,放進嘴裡慢嚼。

 

蔞葉屬胡椒科,又名蔞藤、蔞、蘆子或窠矗原產地據稱是在馬來西亞,後在印度等一些國家廣泛種植。這種綠色爬藤植物具有丁香的氣味,長期咀嚼有助於消化、提神以及清除腸道。從醫學角度看,具有一定藥用價值,可用於幫助治療氣管和肺部疾病。蔞葉與檳榔搭配,將會極大刺激唾液腺和嘴巴的黏液薄膜,讓人在炎炎夏日感到清涼。

 

與檳榔一樣,由於蔞葉的刺激和提神作用,許多印度人對它都很上癮。除與檳榔搭配以外,印度人還喜歡在飯後吃一些蔞葉裹著的甜食。印度人相信,這將有益於清除就餐時攝入的油脂,利於胃部健康。

 

台灣人吃檳榔

 

說到檳榔的吃法,台灣人是很有一套技巧的,他們把採收後的檳榔,剝除果蒂和較老的部分,先取由彰化引進的帶有胡椒香氣的荖葉,再攪勻石灰,用小刀塗少許在葉上,將之捲起。然後切開檳榔,將已卷好的荖葉夾放在中間,這樣老藤、石灰、檳榔一起嚼食。據說,如果三者缺一,檳榔不僅食之無味,人們還會認為你是一個毫無感情的冷血動物。

 

吃檳榔由於三物混合後即呈紅色,食者邊嚼邊吐,吐出來的汁液如同鮮血一般,而嘴角、牙縫都是一灘灘「血跡」,雖不雅觀,但嚼起來臉頰紅潤,血脈賁張,全身暖洋洋的,如同喝了一杯薄酒,「兩頰紅潮增嫵媚,誰知儂是醉檳榔,」那種滋味非親嘗者無法言喻。因此,在台灣吃檳榔者不僅限於青年男女,就連已無牙齒的老者也將「三合物」絞碎後嚼食過癮。

 

還有兩種吃法就是:

 

其一:食用前,要先把果實切開,將「老藤葉」與蚵殼灰調成糊狀,然後夾入切開的果實內,即可咀嚼。

 

其二:將檳榔與甘亓、特製的石灰等配料一起嚼食,吃起來也很有味道。

 

溫馨提示:不管在印度、在台灣還是在湖南,任何喜歡嚼食檳榔的朋友,都需要清楚檳榔給大家帶來的危害,經常嚼檳榔對口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