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一生不怕冠心病 _-,

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一生不怕冠心病
人的冠狀動脈如果出現了粥樣硬化,就會導致血管變窄堵塞,進而就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然後心肌缺血缺氧,時間一長,就會使得心肌細胞組織壞死而出現心臟病,這種 ...


人的冠狀動脈如果出現了粥樣硬化,就會導致血管變窄堵塞,進而就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然後心肌缺血缺氧,時間一長,就會使得心肌細胞組織壞死而出現心臟病,這種也叫冠心病,而常見也最嚴重的後果就是猝死,想想哪天走在大街上,說猝死就猝死的,想想都覺得可怕。

你為什麼會出現冠心病?

1、有高脂血症,或者是血脂異常;血脂偏高往往更易導致血管堵塞硬化,進而影響到心肌的供血供氧,更易出現冠心病。

2、有高血壓。高血壓很容易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也有研究表示,60%~70%的冠心病患者有高血壓,高血壓患者的冠心病發病率比血壓正常的者要高3~4倍。140-149mmhg的收縮期血壓比90-94mmhg的舒張期血壓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

3、有糖尿病:糖尿病是冠心病的獨立危險因素,而且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患有糖尿病也患上冠心病的,病情發展迅速,預後也差,控制血糖很重要。

4、肥胖。如合併血脂、血糖和血壓異常的代謝綜合徵,可使冠心病和腦卒中的發生率增加3-5倍。目前已經完全明確為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5、吸菸。吸菸可引發冠狀動脈痙攣,加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吸菸越多,危害越大。據調查,吸菸者冠心病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2~3倍,心源性猝死則高5~10倍

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一生不怕冠心病

如何把冠心病拒之門外?

首先,要改變生活方式。比如少吃鹽、少吃油,多活動、不吸菸。

其次,要積極改善健康狀況。比如,治療高血脂症、高血壓、心律失常等疾病,改善心臟供血不足的情況。

最後,日常多一些養血管,通血管的食物,有些食物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物質,能很好的改善血管堵塞硬化的現象,比如以下這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

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一生不怕冠心病

桑葉:含桑葉多糖、黃酮類化合物營養物質。有降血糖、降血脂,緩解血稠的好處,可預防冠狀動脈的垃圾堆積。

蕎麥米:含元素鉻、蘆丁、亞油酸。能促進血液循環,擴張血管,抑制血液脂質生成,對改善血管堵塞,避免血栓有益。

枸杞:枸杞多糖能降低血漿中丙二醛、內皮素的含量,間接的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改善血管堵塞的作用。

槐米:含豐富的蘆丁。能增強血管彈性,緩解人體細小的血管出血,可改善血液的循環,利於頸動脈血流通暢。

野菊花:含如側柏酮、樟腦、龍腦、檜烯等,這能分解低密度膽固醇,有降血脂,預防冠狀動脈堵塞硬化的作用。

決明子:含大黃酚、大黃素、決明素。有降脂明目,改善便秘,分解膽固醇的作用,可以預防冠狀動脈硬化堵塞。

6種食物,天天吃血管一通到底,一生不怕冠心病

6種食物可通血管,防冠心病。但需要大量吃,長期吃才能有好的作用,畢竟是食療,貴在堅持。如果覺得麻煩的,在網上也有專門調製的食物飲品,常見的如蕎麥桑葉飲品。這種益生菌結合食物的飲品,在三高人群,冠心病人群等等血管有問題的人群中很是常見,是日常養護血管的常見手段。

建議:除食療外,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也要注意改變,戒菸戒酒,不暴飲暴食,不吃高膽固醇高糖食物,多吃素,多運動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