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人住在幾樓壽命最長?8樓以上!原因讓很多人驚呼想不到! _-,

人住在幾樓壽命最長?8樓以上! 8樓以上,壽命最長!據《廣州日報》,瑞士伯爾尼大學的雷多斯洛、潘克扎克等人對瑞士150萬人的調查發現,住在8樓以上的人 ...


人住在幾樓壽命最長?

8樓以上!

 

8樓以上,壽命最長!

據《廣州日報》,瑞士伯爾尼大學的雷多斯洛、潘克扎克等人對瑞士150萬人的調查發現,住在8樓以上的人提早死亡的幾率要比住在低層的人低22%。

其中,死於肺部疾病的幾率低40%,死於嚴重心臟病的幾率低35%。

研究者認為,和住在低層的人比較起來,住在高層住宅的人更有可能徒步上下樓梯,因而鍛鍊身體的機會多一些,由此遠離了心臟疾病。

據專家研究:「爬樓梯一級可延長生命4秒。」爬樓梯是一種不花錢而有效的健身運動,以一般速度登樓,每10分鐘要消耗220大卡熱量,比散步效果好4倍。

 

爬樓梯護心臟!

爬樓本身是一項不錯的有氧運動,屬高強度,可以鍛鍊心肺功能和下肢肌肉,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也有一定好處。

著名心血管專家胡大一教授也說過,中老年人為了防止心腦血管僵化,要多鍛鍊,在各種鍛鍊方式中,特意提到了要多爬樓梯。而且無論在什麼地方,只要有樓梯,只要樓層不是很高,他也總會選擇爬樓梯。

美國心臟病協會每次開會,所有樓梯口都有一個標誌,提示醫生:「別坐電梯,走樓梯」。

 

爬樓梯傷膝蓋,還能爬嗎?

從保護心臟的角度來說,爬樓梯確實是一項不錯的運動。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爬樓百利無一害,因為在爬樓的過程中,膝蓋負擔的重量會瞬間增大至平常的4倍左右,體重60公斤的人爬樓時,膝蓋負重可高達240公斤!

爬樓會加速膝關節的磨損,造成膝關節疼痛,進而引發膝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等關節疾病。下樓梯同樣如此。

 

what?那還能爬嗎?

注意,這並不是說就不能爬樓鍛鍊了!

專家表示,關節健康的人登樓鍛鍊,一定要注意量和方法。

一次以2~3層為宜。

在登樓過程中,用手拽著欄杆或者牆,減輕身體對關節的壓力。

不要跨步上樓梯,要等雙腳全部在一個台階上後,再走下一步。

明白了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