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南海海槽的異常現象讓日本擔憂會有「規模9」地震,11層樓高的海嘯恐怕會出現! _-,

日本四面環海,對於來自太平洋的颱風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加上位置接近地震帶,可以說是天災不斷的國家之一。而專家根據最近發生的地震來分析,南海的海槽如果遭 ...


日本四面環海,對於來自太平洋的颱風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加上位置接近地震帶,可以說是天災不斷的國家之一。而專家根據最近發生的地震來分析,南海的海槽如果遭到過度的擠壓,日本可能會發生規模九以上的毀滅性大地震!







▼在2016年4月,九州熊本就曾發生了兩次強震,而到了11月又發生了7.4級的大地震,是31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有民眾甚至拍到了河川逆流的罕見現象!



▼日本科學家本來以為震源是來自東海東南海與南海,可是最近發現了在這三區以南的紀伊半島外海鄰近板塊交接處的地方,竟然有壓力在推積。由於這裡與南海海槽相當接近,如果發生劇烈的擠壓,很有可能會造成規模9的大地震,死亡失蹤人數預計高達32萬人。



▼之後引發的海嘯高度於其造成的損害更是驚人,預計會達到34公尺即10至11層樓的高度,城市幾乎都會被淹沒。而近期日本發生水災的頻率也是驚人的高,在日本1742個鄉鎮市區中,過去十年間至少發生一次大水災的地區共有1687個地方,比例高達98%!







▼淹水不僅會對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損害,積水還很容易滋生病媒蚊,導致登革熱疫情的傳播。隨著地球暖化造成颱風的位置慢慢往北移動,日本的颱風也變多了,加上原來就有的斷層,讓日本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了處處充滿危機的國家。



沒想到日本所要面對的問題真的不少,除了擔心颱風和水災之外,還要堤防不遠處的鄰居北韓一直偷射飛彈,希望這些試爆不會影響到南海海槽的穩定,引起可怕的大地震!



來源:TVBS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