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富少在921發生時目睹「19歲修車師傅慘死」,之後的18年他一共捐了4億送50萬個便當! _-,

當年的921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18年,可是仍然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痕。不過人家處處有溫暖,當年大難不死的富少在國姓鄉創立了「南投縣生活重建協 ...


當年的921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18年,可是仍然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痕。不過人家處處有溫暖,當年大難不死的富少在國姓鄉創立了「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幫助低收入老人為他們送餐,用心回饋社會。







▼今年已經53歲的邱慶禧是「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的理事長,18年前的大地震不僅摧毀了他的YAMAHA機車行,還讓他親眼看到年僅19歲的修車師傅被壓死,令人深深感到生命的脆弱和無常。之後大難不死的他決定開始幫老人送餐,沒想到被確診出膀胱癌第3期,不過即使痛得無法行走,他仍然堅持一邊做治療一邊幫老人送餐。



▼雖然縣政府有支付國姓鄉30多名低收入老人的餐費,不過邱慶禧還是自籌經費,為其他也需要幫助的近百位老人家送餐,同時也關心這些老人們的生活,許多時候他發現發燒或糖尿病發的老人,也即時通知醫院將他們送院醫治。每次這些老人家看到邱慶禧都忍不住開心的笑出來,而邱慶禧的家人也受到他的影響,3個小孩在假日時也會幫忙送餐。



▼他剛開始幫老人送餐時,不僅全年無休,有時還必須騎車到幾十公里遠的地方,不過他仍然堅持不懈。這18年來他總共送出約50萬個便當,協助過上千位老人家送終,累計捐出了4億元。這樣的大愛行為,讓邱慶禧得到第12屆港澳台慈善基金會的愛心獎,獎金有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他也開心表示這筆錢剛好可以拿來補貼老人的送餐費用。







如今他的癌細胞已經受到控制,相信是因為他做了許多好事讓心情變好導致的,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他:「這才是師父」、「人間天使」、「這才是佛」,看來只要存好心,無論有沒有相信師父也都能做夠好事的!

來源: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