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99%的人都不知道,原來熱水還有這些用處! _-,

冰箱結霜,保鮮效果變差,手動除霜費心費力,​​但只要家裡備一壺熱水,就能輕鬆化解這個難題!熱水的作用實在太強大了,跟著小編去看看吧~ 01冰箱快速除霜 ...


冰箱結霜,保鮮效果變差,手動除霜費心費力,​​但只要家裡備一壺熱水,就能輕鬆化解這個難題!熱水的作用實在太強大了,跟著小編去看看吧~

 01 冰箱快速除霜 

冰箱結霜後,如果不及時清除掉那一層霜,霜會越積越多,冰箱的冷凍效果大打折扣,影響食物保鮮。



切斷電源,在冷凍室放入一盤熱水,大概15分鐘左右,更換新的熱水,凝結的霜很快就會融化脫落了。

 02 清潔油煙機 

抽油煙機髒了不用擔心,用高壓鍋將水燒開,蒸汽出來後,取下限壓閥,打開抽油煙機,讓蒸汽升到扇葉裡。



在蒸汽的作用下,汙漬會融化,油污水也會順著排油槽流走。

 03 寬毛衣恢復原狀 

毛衣穿久了,會變寬鬆,如果你不喜歡這種寬鬆的感覺,可以用70°—80°的熱水將毛衣浸泡15分鐘,晾乾後毛衣就能恢復原狀了。



如果毛衣袖口失去伸縮性,可以取一盤70°左右的熱水,將袖口泡15分鐘,撈出後擰掉水,曬乾後袖口的彈性又回來了!

 04 花兒保鮮固形 

鮮花採摘後,將花枝底部放到沸水中焯10秒鐘,可以減少花枝組織中的液汁析出,起到保鮮的作用。



塑膠花放久了會變形,要想恢復形狀,先用繩子將花的形狀固定好,放到熱水中浸泡4—5分鐘,塑膠花冷卻後,就不容易變形咯。

05 大蒜番茄易剝皮 

大蒜皮難剝,但只要放到溫水中泡3分鐘,用兩手搓一搓,很快就能得到一顆白淨的蒜瓣了。



西紅柿剝皮後再炒,口感更好。西紅柿去蒂後,在底部劃十字,用開水浸泡2分鐘,放入冷水中泡一會,剝離外皮就變得超級簡單咯!

 06 幹大棗去皮 

大棗的皮比較硬,消化不良的人最好吃去皮後再吃。



幹大棗在熱水中泡半個小時,再入鍋熬煮,等大棗充分膨脹後,撈出來,棗皮很容易就能剝掉。

 07 綠豆不長蟲 

綠豆好吃又營養,但保存不當卻會招惹蟲子。存放綠豆之前用熱水焯一遍,可以有效防蟲。



先讓綠豆在開水中煮3—4分鐘,撈出晾乾,用罐子或塑膠袋密封起來,綠豆就可以長時間完好地保存了。

08 柿子去澀味 

柿子味道有點澀,如果受不了這個味道,可以將柿子放到50°左右的溫水中浸泡20分鐘。



撈出來後裝進塑膠袋或容器裡密封24小時,柿子的苦澀味就能除掉了。

09 檸檬擠出汁 

檸檬汁酸酸的,煮菜時加點檸檬汁可以解膩開胃,擠檸檬汁的時候,先將檸檬放到熱水中泡3分鐘,再切開,能夠擠出更多的果汁哦。



10 荷包蛋更鮮嫩 

煎荷包蛋的時候,熱油鍋,倒入雞蛋後,在雞蛋上邊及周邊加少許熱水,煎出的蛋更加鮮嫩美味。

11 豆腐不易碎 

煮豆腐前先將豆腐放到開水中泡3分鐘,再入鍋烹煮,豆腐就不容易變形了,如果你想煮一盤高顏值的豆腐美食,試試這個方法吧。



12 烤肉味更美 

烤肉前,先把肉放到熱水中泡30秒鐘,再放入烤箱,做出來的烤肉會更加酥嫩美味。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