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 _-,

  微博Qzone微信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原創 流鍵科技糖尿病之友 2017-09-2609:28糖尿病患者最擔心 ...


 

 

微博

Qzone

微信

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

原創 流鍵科技糖尿病之友 2017-09-26 09:28

糖尿病患者最擔心的並不是血糖有多高,而是長期患病,大量用藥,血糖越來越不穩定,還出現糖化血紅蛋白、尿蛋白、肌酐等指標的上升,肝腎功能日益受損,出現頭暈、眼花、失眠、健忘、性功能障礙等問題,隨時面臨併發症的危險。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適合糖尿病患者降糖保腎的中醫驗方——杞元膏,此方出自《濟眾新篇》,需要的材料是中醫號稱降糖三劍客的黑豆、枸杞子、龍眼肉。

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

方解:黑豆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在人體中轉化為卵磷脂、鈣、磷,它們是形成腦神經的主要成分,可防止大腦老化遲鈍,調節內分泌,改善胰島功能,同時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對於腎臟有很大的補益作用。

枸杞子具有補肝益腎之效,《本草綱目》中說「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中醫用其治療消渴引起的肝腎虧虛、腰膝酸軟、頭暈目眩、眼乾多淚、遺精等症。

龍眼肉含有多種營養素,健腦益智、補養心脾、安神降糖。

諸藥合用對於肝腎陰虛型糖尿病合併腎病患者有很好的療效。

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

此方在平台公布後,收到十餘位患者的反饋,血糖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各種不適症狀明顯減輕,糖化血紅蛋白、尿蛋白、肌酐等指標恢復正常標準。

食用方法如下:

將黑豆加20升水,文武火濃煎至10升,加入枸杞子和龍眼肉再煎至7升余,去渣入煉蜜1升,熬成膏至4升半。

每日1劑,每次取30克,用熱水送服。

糖尿病小心傷腎!常吃「降糖三劍客」,保腎降血糖,活到99

遼寧糖友張先生在堅持服用,30天後反饋說:在藥量不變的情況下,血糖已從6.5-10.1降到了4.7-6.8,尿蛋白+,降到正常,但服用的量要根據血糖情況因人而異。

如果您有血糖方面的問題,可以關注我的微信公眾號:懸壺回春堂,隨時為您答疑解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