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晚期肝癌能治癒嗎?羅家英是如何治癒的呢? _-,癌,羅家英,

晚期肝癌能治癒嗎?羅家英是如何治癒的呢?袁凱凱 2017-09-2311:24早期肝癌被治癒的案例我爸爸由於感冒總是復發,抵抗力減弱,因此去做了體檢( ...


晚期肝癌能治癒嗎?羅家英是如何治癒的呢?

袁凱凱 2017-09-23 11:24

早期肝癌被治癒的案例

我爸爸由於感冒總是復發,抵抗力減弱,因此去做了體檢(這裡是為了告訴大家,當身體覺得總是生病的時候,就應該早點去做檢查了),他是去年七月份查出肝癌中晚期,腫瘤大小14cm左右,甲胎蛋白900多(遠遠超出正常範圍),剛開始查的時候並沒有做CT檢查,只是通過彩超去發現有回聲等疑似症狀,後來才去門診掛號,掛號的時候醫生跟我說是腫瘤,比較大的腫瘤,初步判定為惡性肝腫瘤(肝癌),當時我就忍不住了,我就嘩啦啦的哭了,從小到大我的爸爸一直都是那樣的高大,怎麼說生病就是這麼大的病呢?!好了,收拾下心情,開始帶我爸爸做各種檢查,我爸爸從小就是小兒麻痹,行動不便,因此我要用輪椅推著他去檢查,但是他是可以走的,只是走得比較吃力,在檢查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爸爸心態還是很配合的,跟我說了一句話:「要是檢查結果出來能夠做手術咱們就做手術,如果不能就化療,大不了就走了吧。」其實肝癌確定到底能不能做手術的重要檢查結果的依據就是那個CT,我們做了一次強化的CT,拿到結果當天我就跟著我愛人去掛號看醫生,讓爸爸在家休息,幸運的是,即使爸爸的腫瘤很大,並且已經到中晚期,但是由於邊緣比較明顯並且肝比較大,腫瘤主要聚集在右半肝,醫生診斷結果是可以開刀的,真的非常幸運,當時我心裡的石頭落下了一半,更幸運的是一向床位很緊張的醫院居然馬上就能讓我們辦理住院手續了,醫生也很好,告訴我許多注意事項,感覺抓住了救命稻草。

治療:辦理住院手續後開始全身檢查(全身檢查是為了避免癌細胞轉移,為了手術去做準備的)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在這一個星期內,爸爸多次發燒,反覆不止,我們很擔心會不會病情惡化到已經不能手術;醫生從百忙之中跟我聊天,聊了很久:「告訴我雖然這是中晚期,腫瘤很大,但是只要是能夠治療的就是好的,很多患者從醫院出去後,還是能活得好好的,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患者的心態,醫生只能治病,但康復還是要看自己。」一個星期後送到手術台,手術從晚上7點半到凌晨12點,並且手術很成功;動手術前,醫生還安慰我,讓我放心,真的很感謝這位醫生,感謝這個醫院的醫療團隊,手術後醫生從櫥窗經過的時候給我看了我爸爸的腫瘤。腫瘤切除後就是恢復期,恢復一周以後就可以出院了,出院。

康復:出院後我們對於飲食加大了蛋白含量,經過大半年的康復,現在甲胎蛋白已經降到正常值,並且爸爸的心態很好,每天都做原地支撐,爬樓梯,所以跟正常人沒什麼區別。注意飲食,不吃隔夜菜,不喝隔夜水,不吃煎炸油炸。

晚期肝癌羅家英如何治療的呢?

羅家英是周星馳電影里的金牌配角,憑藉《大話西遊》中唐僧一角,讓觀眾記住了他。但很多觀眾不知道的是,羅家英患癌後堅持抗癌12年,而且效果很不錯,他有什麼獨家秘訣呢?

2004年年底,電影《大話西遊》的火爆讓唐僧的扮演者羅家英事業進入黃金期,片約不斷、工作不斷的他身體狀況卻亮起了紅燈。入院檢查之後,一個晴天霹靂幾乎將羅家英擊倒——肝癌晚期。醫生告訴他,若治療不及時或治療方式不恰當,肝癌平均生存時間僅有半年。聽了醫生的介紹,他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肝癌晚期並非百分之百無救,還存在一定的治癒機率,當然因為病情嚴重,短時間惡化的機率也很大。羅家英在詢問多方意見之後,選擇了西醫的手術切除療法。

2004年12月29日,羅家英在醫生的安排下完成肝癌手術,切除了腫瘤。

由於肝癌手術比較複雜,怕腸胃功能紊亂,術後48小時禁食,僅依靠靜脈注射維持體內營養。羅家英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麻藥失效後,刀口的劇痛讓他說不出話來。48小時之後,羅家英的情況趨於穩定,但由於極度虛弱,醫生通過微量多次的鼻飼方式讓他恢復進食。

能吃下流食,又慢慢地增添了輔食,最後交叉過渡到正常飲食,羅家英總算度過了手術的虛弱恢復期。在被告知術後恢復良好,可以出院回家的消息時,羅家英高興地跳了起來!

但是醫生的叮囑又讓羅家英愉快的心情蒙上了一層陰影,肝癌手術不管有多成功,它的復發轉移機率都非常高,術後康復期的控制尤其重要。

晚期肝癌能治癒嗎?羅家英是如何治癒的呢?

術後,羅家英積極到香港特區腫瘤中心尋求康復服務,腫瘤中心的專家

李岩教授給予他一系列指導意見。他認真按照李岩教授為其定製的「腫瘤整體康復計劃」進行調理,並且長期嚴格按照李岩教授的建議服用富含多醣體、三萜類化合物、β-葡聚糖的牛樟芝產品用於補充與替代醫學(CAM)產品。

2015年,羅家英以肝癌晚期服用樟芝成功康復十年為主題做了一次體驗分享,他表示按照香港特區腫瘤中心的「6F腫瘤整體康復計劃」進行康復治療,比如科學合理的飲食調理,積極的心理調節,堅持有氧運動,定期複查等,並按照李岩教授的要求,堅持服用抗癌名中藥牛樟芝至今,樟芝中富含的多醣體、三萜類化合物、β-葡聚糖等成分有效的抑制了體內的癌細胞,才順利度過了五年康復期,重拾健康的他,身強力壯地重新全力投入拍戲、演出、傳播粵劇文化。最後,羅家英先生還寄語現場觀眾,希望他們積極面對人生,戰勝頑疾。

羅家英最近動態

70歲羅家英寶刀未老,抱起鞏新亮玩轉圈圈,大家注意力卻在第5張

《初戀日記》主演熱戀變虐戀 羅家英林雪驚喜客串

《青春24秒》燃燒9月 羅家英帶領籃球隊搞事情

汪明荃不懼颱風開個唱 老公羅家英站台力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