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 _-,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健康不止一種狀態 2017-09-1519:36腦溢血即腦出血,是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出血,占全部腦卒中的2 ...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

健康不止一種狀態 2017-09-15 19:36

腦溢血即腦出血,是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出血,占全部腦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為30%~40%。腦溢血一旦發病,起病急、進展快,死亡率很高,對人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脅。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

一般而言,造成腦溢血的因素大多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吸菸喝酒等有關,且好發人群多為中老年人。最好的治療就是在沒有出現症狀前進行預防,最重要的就是養護血管。

要想心腦血管好,以下幾點要做到:

1. 控制血糖、血壓、血脂水平

不正常的血糖、血壓、血脂水平,都會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進而增加中風的風險。按醫生要求,定期檢查,通過藥物、飲食、運動使它們都處於正常範圍內。

2. 適當運動

每天至少運動 30 分鐘,可分散在一天中完成。當然,運動前最好諮詢醫生,自身目前的狀況是否適合運動、適合何種運動方式。推薦的運動方式有:步行、慢跑、騎自行車、太極拳、游泳等。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

3. 低脂低鹽飲食

這裡的低脂指的是,飲食中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的攝入,比如烹調用油選擇植物油、少吃含奶油較多的食物。食鹽攝入過多,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進而增加中風的風險。

4. 控制體重

體重超重或肥胖是很多慢性疾病的風險因素,而減肥,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範圍內可以有效降低這些風險因素。

腦溢血會致命!要想心腦血管好,學會這幾招能救命

5.養護血管,多吃天然硒野蘭蕎茶

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血脂,養護血管,平時可以用天然硒野蘭蕎茶泡水喝,或是煮粥食用,天然硒野蘭蕎茶富含蘆丁,具有降低毛細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環的作用;此外還含有維生素、菸鹼酸等營養物質,可減少血管壁的殘留,促進血管壁疏通,起到調節血壓的作用,降血脂的效果也很好,因此,多吃天然硒野蘭蕎茶,能夠避免血管堵塞,預防腦梗和心梗。

6. 把煙戒了

吸菸的危害有哪些,想必大家日常聽的嘮叨肯定不少,那麼開始戒菸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