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濕氣重必吃它,痰多、頭臉油膩要吃它,水腫肥胖更要吃它! _-,

濕氣重必吃它,痰多、頭臉油膩要吃它,水腫肥胖更要吃它!
中醫認為,「濕氣」是引發及惡化疾病的關鍵。因為環境和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因素,每個人體內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濕氣。 濕邪,可說是現在人健康的最大敵人之一, ...


中醫認為,「濕氣」是引發及惡化疾病的關鍵。因為環境和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因素,每個人體內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濕氣。

 

濕邪,可說是現在人健康的最大敵人之一,10個人裏有八九個人有濕邪潛伏。

 

濕氣不除, 睡再久也睡不夠,而且會引發各種疾病。有沒有濕氣,來測一測就知道

之前我對中醫食療養生一點都不懂,生活習慣都是由著自己的喜好。其中一點就是愛喝冷飲、愛吃冷盤、冰鎮啤酒和各種冷凍食品,飲料都放滿了冰箱。一到冬天我就愛吃火鍋,最愛涮肉,但中醫認為肉吃多了,也能導致痰濕。

 

不僅如此,由於我的體型是屬於微胖型,該出汗時,卻因為常用空調導致汗液揮發不出來,淤積體內;冬天燒曖氣,穿件單衣還冒汗,陽氣外越,藏不住精氣。

 

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我總是覺得特別疲勞,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小腿肚子還發酸、發沉,感覺全身很浮腫。尤其是秋冬季愈發覺得貪睡,身體無力。後來經朋友介紹,去了一位資深老中醫那裡檢查,才知道這些問題都是因為體內有濕氣的體現。

濕氣重必吃它,痰多、頭臉油膩要吃它,水腫肥胖更要吃它!

那麼如何判斷自己體內是否有濕氣呢?

 

1.頭髮愛出油、面部油亮

2.睡覺留口水、口臭、身體有異味

 

3.渾身無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4.陰部潮濕(瘙癢異味)菌類腐敗

 

5.機能衰退,對房事不感興趣質量不高

6.睡覺打呼嚕,痰多,咳嗽

 

7.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衝掉)

8.感到累,連說話都懶得說,沒勁

 

9.眼袋下垂,肥胖,減肥後反彈

10.臉色蒼白,原本紅潤的臉頰不見了

 

11.小肚子大(常有脹氣),身體浮腫

12.耳內濕(耳禪濕)毛髮粗糙,易脫落

 

如有以上1~2種癥狀,要引起注意了,說明體內有濕氣。

 

我最早的時候去拔過罐,嚇死人了,那師傅也說是體內濕氣太重了。可是又過了兩個月,再去拔罐,完全正常了,一點濕氣也沒有了。體重也減掉了足足4公斤,但是真懷疑減掉的不是肉,而是體內的水汽濕氣。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既安全又有效地祛濕了呢?

 

其實我並不是吃了葯哦,只不過是在老中醫那裡拿了一個食療除濕氣的方子,現在天氣忽冷忽熱,時雨時晴,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遇到濕氣重的問題。

 

今天就分享給大家!

 

 

【食材】

綠茶磨粉後取2小勺,紅棗和山藥各取20克,紅豆、薏仁、燕麥、糙米各一小把,冰糖若乾。

 

【做法】

綠茶要磨成粉末狀,糙米、紅豆、薏米要提前浸泡至少一個小時;

將山藥切小塊,然後跟薏米、糙米、紅豆、燕麥一起下鍋,煮沸熬5分鐘,關火燜20~30分鐘;

材料洗凈後就開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燒開,然後轉小火熬。

再放入紅棗,煮沸再熬十幾分鐘,成糊狀後,加入綠茶粉末和冰糖就可以吃了。

濕氣重必吃它,痰多、頭臉油膩要吃它,水腫肥胖更要吃它!

這款祛濕食療方子大有來頭,出自戰國時期中的《黃帝內經》,大家都知道吃薏仁紅豆可以祛濕,卻不知道原料要細火炒過,祛除原料中的寒濕成分效果才好,而且一定要搭配紅棗和山藥一起,後來留傳至今,幾乎有點常識的老百姓都知道用紅豆,薏米,燕麥之類的熬粥喝,只是並不知道這個偏方來歷。

 

拿到老中醫給的方子後,每天都用這個方子煮粥喝,早晚一次,一個月後發現整個人都好轉了很多,大便都變成了金黃色的圓柱體,香蕉型的,很通暢,而且臉上油光也消失了,整個人都變的有精神了,而且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大肚腩小了很多。

 

雖然這個粥煮起來比較耗時麻煩,但我和我爸媽每隔幾天都會喝上一碗。




鍾意就快D Share啦!